WindowsXP Profeesiona Tablet PC Edition



贊助商連結


anson lin
2002-11-20, 06:21 PM
今天裝了WindowsXP Profeesiona Tablet PC Edition With Service Pack 1
在我的pc上
但是我發現她跟WindowsXP Professional沒什麼兩樣呀,並且我在command mode中下ver的指令出來的都是[Microsoft WindwosXP 版本 5.1.2600]
且裡面的軟體跟介面跟.......都依樣一點都沒有變,並沒有像microsoft網站中所說的還有新的軟體
連結 (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windowsxp/tabletpc/default.htm)
請問有人裝過或是知道清楚的嗎??

:( :( :(

贊助商連結


suyl
2002-11-23, 04:22 PM
根據微軟的人員所說.
這與Professional、Home Edition的關係為
Home Edition是Pro版的subset,而Pro又是Tablet PC版的Subset.
主要多出的功能在於Ink(數位墨水)的部分..
而這個新增的Control主要是要搭配最近推出的Tablet PC使用,
舉例來說,使用新的Ink Control所做的軟體,在輸入時可以用筆式輸入(類似PDA).
同時寫出來的文字可以加以辨識(內建辨識軟體),目前我試過的感覺英文辨識率滿好的,中文也還不錯..
同時筆跡可根據使用者書寫的壓力而有粗細不同,所以可以很輕易的寫出很漂亮的書寫體。
正如一開始所說,Tablet PC版本是Pro的superset,
因此可以說軟體可以在一般的PC下使用XP的環境開發,「理論上」可以直接移到tablet PC上使用。
(但必須考慮到的是當你拿著Tablet PC時,只有一枝感應筆可以使用時,軟體UI可能會要有相關的考量。)
如果一般電腦要使用Ink,可以用滑鼠來代替,但是就無法感應「壓力」的部分..筆跡沒有粗細之分。
不然就是手寫板,不過目前小弟所知道的只有Watcom公司的手寫板可以對應得到。

不知道這樣有無解答您的問題?

anson lin
2002-11-26, 09:42 AM
謝謝 suyl 解答
但是我就是找不到"手寫的那個像記事本"的軟體呀??!!
找了一下,沒有新增軟體耶,但是微軟網站說有新的軟體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