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賽門鐵克反盜版中心



贊助商連結


giogio2000
2002-11-17, 06:22 AM
軟體盜版所費不貲

每一年,有數十億美元葬送於軟體盜版─盜版是個人與/或商業用途軟體的非法流通與/或複製。1996 年,軟體盜版的直接影響使得軟體業界在全球各地蒙受了十五億美元以上的損失。

這是數量驚人的軟體。

一般大眾都不了解,其實軟體盜版為害還不僅止於軟體出版商。我們感受到軟體盜版所帶來的切膚之痛,但這項罪行的最終受害人卻是消費者。盜版軟體是一項盜竊行為,此舉導致價格上揚。軟體盜版造成的營業額損失愈多, 可以投入新產品與技術創新的研發經費也就愈少。

我們能做些什麼?

Symantec 公司為商業軟體聯盟〈BSA〉的全球成員之一, 該機構成立於 1988 年,執法範圍涵蓋北美洲、歐洲、亞洲與拉丁美洲的 65 個國家。BSA 的使命就是,要透過提倡強力保障軟體智慧財產權的方式,促進合法商業軟體的全球自由開放貿易。


1988 年後,BSA 已經對涉嫌盜版軟體者提出了六百件以上的訴訟案。當然,這個數字只是此項罪行的冰山一角而已。

身為 BSA 的一員,Symantec 握有起訴軟體盜版者的資源。雖然如此,我們的最佳資訊管道往往就是我們的消費者,對此我們一直銘感五內。

Symantec 也加入了軟體出版者協會。軟體出版者協會 (SPA) 的「著作權保護運動 (Copyright Protection Campaign; CPC)」 便是支持 SPA 反盜版行動的力量。CPC 已經發展出全面性的教育與執行專案,以協助推廣並保障著作權。若要提供涉嫌盜版軟體的案例, 請填寫 SPA 的線上盜版檢舉表 。所有的消息來源都將嚴格保密。

如果您知道,或者是認為您知道,有某個單位或個人正在從事軟體盜版行為,請您透過傳統通路或網際網路(全球資訊網或 FTP 站台),通知我們。只要握有這類資訊,我們的調查小組便可以展開調查,我們的調查員將判斷,可疑案例是否確實為軟體盜版行為,並決定必須採取的適當法律行動。


如果您願意提供 Symantec 這類可能涉及軟體盜版的訊息,請寫信到:


Symantec Corporation, Legal Department
10201 Torre Avenue
Cupertino, California, USA 95014-2132


傳真: (408) 252-5101

或以電子郵件寄到 [email protected]。請務必在郵件訊息的主題列中註明「盜版檢舉 」。

請參考不當垃圾郵件判別處理中心所提供之資訊,希望能幫助您過濾可疑的電子郵件廣告,避免錯購盜版軟體或被盜刷信用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