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快樂的學習 在於懂得分享



贊助商連結


iget
2001-06-16, 11:23 PM
從去年十月到現在,PCZONE的人潮不斷地增加,也不斷地流走,增加的是希望馬上得到答案的網友,減少的是那些得到答案之後,卻不在回流的網友,這沒有誰對誰錯!

表面上,你看到 PCZONE 登記的會員有近一萬人,但實際上參與討論或分享的網友有多少?絕對是少於四千人以下的!有人問完問題,得到解答之後,拍拍屁股就走人了,等下回有問題時,再來POST問題,這樣反反覆覆的;其實,在 PCZONE 中,除了較有名的寬頻討論區外,其實還有燒錄軟體網路生活等;若你是初學者,對於一些比較進階的問題,你可能還沒遇到,或是不會解答者,當然,你也不用勉強;而有能力分享者,在有時間且行有餘力的同時,也多半會和大家討論。

韓愈在其「師說」的文章中曾提到過一句名言:「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每個網友,都有其擅長的一面,除了電腦網路的東西外,其實,你也可以和大家分享你的觀念看法或工作心得等,讓在 PCZONE 裡面的眾網友能感受到你的熱情和參與,也能吸收到不同的常識或知識。

總之,寫這篇的用意,主要是給那些沈默是金的網友看的,其實,更多的參與和回饋,是讓 PCZONE 真正成長的原動力,而不是單靠數十位網友賣力 POST 就可以達成的。

快樂的學習 在於懂得分享:)

贊助商連結


KuoJL
2001-06-16, 11:47 PM
呵呵...也不能這麼說他們嘛!
因為,太進階的站上大概不超過5人懂阿!其餘能分享的搞不好都被我們這些其他人給POST光囉!造成不少人沈默是金阿..嘻嘻。
★以上純屬個人觀點..有講錯請不吝賜教喔!

蘇才峰
2001-06-17, 06:08 AM
嗯嗯,有道理,強烈推薦大家去OFFICE版看看那裡的"洞洞腦"題目,好玩有趣,還可讓你在老闆面前要求加薪........:),大家快去吧,新一期的題目又出來了....... [Excel] 陣列公式進階應用 !?

不過我好幾天沒上網了,都在為雜事忙著,沒看到有新題目,嗯嗯,要趁著星期天趕快想想看........

W241
2001-06-22, 06:15 AM
相逢就是有緣

路遙知馬力,內容好自然有人參與!:)

toib
2001-06-22, 12:11 PM
其實這個問題是所有的討論區及論壇都有的問題,由於網路是公開的、不設限的所以也就無法去限制網友,像我自已也有加入好幾個論壇,但有些可能不是我所擅長或是我不是很感興趣的就會降低發言的意願,不過要是感興趣或是擅長的方面自已也會努力的發言。

說真的當自已發言越多,對論壇的向心力也越強,但過程是漸進而非勉強。現在有太多的網站不是一天到晚DEL CD-ROM(刪掉那些只讀不寫的會員),不然就是限制成只有少部份「精英」才能加入的形態。當然這些做法是為了提升網站的素質,但在無形中也排擠掉不少有心學習的初學者。:confused:

像PCZONE這般的討論區真的不多了,可以給我們有很大的空間而不會有壓迫感,這就是我喜歡這的原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