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賽門鐵克怎麼一直在併購啊..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giogio2000
2002-11-13, 07:23 PM
賽門鐵克新聞

過去一個月以來,賽門鐵克陸續發佈了好幾件收購案,對於賽門鐵克原有的產品與服務有極大的幫助。

SecurityFocus:收購此公司讓賽門鐵克能進一步為客戶提供更完善、主動式的早期預警系統,防範各式各樣的威脅和攻擊。
http://www.symantec.com/press/2002/n020717.html
Recourse:此收購案讓賽門鐵克提供真正具有 gigabit 等級的網路入侵偵測能力,並獲得下一代混合式技術與領先業界的 honeypot 解決方案。
http://www.symantec.com/press/2002/n020819.html

Riptech:賽門鐵克與 Riptech 的結合,將創造出領先全球的資訊安全管理服務,協助客戶監控與管理涵跨多種解決方案的大量安全裝置。
http://www.symantec.com/press/2002/n020819.html

收購 Mountain Wave 的動作,讓賽門鐵克得以獲取即將獲得專利的 CyberWolf 技術,以智慧型機制即時分析各種安全事件與警報,讓安全事件的偵測做到完全自動化。
http://www.symantec.com/press/2002/n020702.html

贊助商連結


giogio2000
2002-11-13, 07:32 PM
賽門鐵克來台推廣資訊安全管理架構
  30/10/2002



資訊安全廠商賽門鐵克在今年陸續併購三家資訊安全廠商後,該公司CTO Rob Clyde今(30)日來台推廣其資訊安全管理架構。

賽門鐵克今年七月宣布併購三家資訊安全廠商後,於十月正式大舉宣傳其名為「賽門鐵克資訊安全管理架構」(Symantec Security Management System,SSMS)的藍圖。該藍圖建構的是一個包含保護、回應、管理及警示的積極防禦體系,目的是提供一個集中控管以及降低總體擁有成本的安全管理架構。

Rob Clyde指出,混合式攻擊已成為駭客行為主流,跨平台攻擊也可望在後年逐漸頻繁,以及網路恐怖攻擊也成為值得注意的議題,整體安全管理架構乃是今後防範惡意攻擊的必需。但一直以來,預防性產品,特別網路化入侵偵測,最為人詬病的是「假警報」(false positive)的問題,他指出,在整合性的安全架構下,可提供更準確分析,而使假警報事件降低到可以容忍的程度。






根據Clyde的說法,此架構下可包含競爭廠商的安全產品,如Checkpoint、趨勢科技及ISS等。他指出,賽門鐵克希望透過這樣的架構,可吸引原先建置其他產品的客戶,在數年後分攤成本完後,就轉而購買賽門鐵克的產品。

對於SSMS的可能客戶,Clyde指出,以大型企業較會有全面性管理的需求。而對於價格為考量重點的中小企業,則可能會是整合性的網路裝置(network appliance)最主要的購買者,而這則是由該公司的硬體產品所服務。

而委外服務也是賽門鐵克的發展重點。Clyde指出,該公司的安全監控中心(SOC)全球已有五座,許多企業將防火牆及入侵偵測系統交由該公司進行監控。而SSMS下的管理服務(managed security service),也能可以彌補產品以外包括政策制定、參數設定的管理層面的問題,而該部份則由來自Riptech的產品所強化。

SSMS是兩年前賽門鐵克確立的策略,而併購三家廠商,則是該策略下強化產品線的行動。併購的三家廠商,包括Recourse Technologies、Riptech以及SecurityFocus,則是分別提供了Gigabit的網路型IDS(為此該公司也將原有產品線停掉)、資訊安全管理服務,以及弱點回應早期預警系統。而Clyde表示,最快在今年十二月,來自Recourse的入侵偵測系統即會整合入賽門鐵克的產品內。

giogio2000
2002-11-13, 07:33 PM
入侵偵測成長可期 廠商秣兵厲馬
CNET新聞專區:鍾翠玲報導  05/11/2002




隨著資安市場走向主動式防護,今年入侵偵測產品成為資安市場成長最快速的一項。

根據MIC稍早發布的報告指出,隨著企業資通安全的防護觀念由「防禦、遏止」轉變為即時反應及預防性防護,入侵偵測將成為市場未來五年需求成長最大的項之一。在該報告中,台灣資安產品的市佔率方面,防火牆及防毒軟體將由原本高達七成,到2005年將逐漸降低到57%,根據MIC報告,入侵偵測市場規模去年到今年成長了66.5%,五年的年複合成長率則有22.4%。






而入侵偵測廠商的反應也是如此。擁有防毒、VPN、入侵偵測及防火牆等產品的賽門鐵克技術長Rob Clyde即指出,入侵偵測是目前該公司各領域中成長速度最快的,而VPN雖然成長強勁,但企業較有可能會向電信業者購買,而非軟體廠商。

他並指出,多合一的網路裝置產品,極有可能從中小企業市場開始快速成長,到某個時點向防火牆市場入侵,成為破懷性科技。不過他表示,這個時點還不確定會在什麼時候。

同樣地,國內另外兩家入侵偵測產品供應商,像是Intrustion Inc的代理商精誠及ISS在台分公司鈺松國際,都表示從去年到今年的業績分別成長了1.5倍和兩倍之多。

而為了迎接市場成長,眾廠商都相繼採取強化的措施。賽門鐵克七月宣布收購的三家資安廠商之一SecurityFocus,具有高速的網路式入侵偵測(NIDS),並以誘補型的入侵偵測(製造公司IP的替身,引誘駭客上門)產品ManHunt知名。賽門鐵克併購之後,將可取得此二種入侵偵測產品,賽門鐵克並為此停掉原有NIDS產品。

賽門鐵克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史秀蓉指出,有了三種(還有賽門鐵克原有主機式入侵偵測)產品,將大大強化該公司的IDS產品線。

目前入侵偵測的客戶多為中大型企業,包括軍方及政府機構,但廠商也計畫將IDS系統推向中小企業.除了賽門鐵克已發表入侵偵測、防毒、VPN、防火牆等四合一網路裝置產品,提供大到中小企業使用,IDS專門業者Intrusion Inc上個月也透過代理商精誠發表速度較慢的入侵偵測產品,而鈺松國際也計畫在年底推出中小型企業適用的產品。

randy927
2002-11-13, 07:42 PM
以前Symantec好像都只有針對個人user的產品,他們好像也要進去企業市場,可能是因為這個的關係,所以灑大錢吧!不過Norton的AntiVirus產品我是覺得比TerdMirco的好.

Symantec的產品對應企業用戶
Norton的產品對應個人用戶

~浪翻雲~
2002-11-13, 10:11 PM
如果照他寫的都是實話
那翻雲果然沒有愛錯人~賽門鐵克還真是上進的公司~
不過突然讓人想到...世界通訊..安然...
因為購併為假帳的開始~~
希望哪天不會看到CFRA提出警訊~~

giogio2000
2002-11-14, 01:25 PM
當然是真的
第一篇是賽門鐵克新聞
第二三篇則是CNET的新聞

我是希望也能發展出入侵偵測的軟體..

~浪翻雲~
2002-11-14, 02:04 PM
最初由 giogio2000 發表
當然是真的
第一篇是賽門鐵克新聞
第二三篇則是CNET的新聞

我是希望也能發展出入侵偵測的軟體..

我並不懷疑是假的~
比較擔心的是動機~~
以前不會去想到這個~畢竟對這方面不了解
現在接觸多了~好像得了妄想症~
看到企業猛購併~會有某個程度懷疑他居心不良~~
能發展出入侵偵測的軟體當然最棒了~
一直都是使用他們公司的軟體ㄋ~~

2002-11-14, 02:11 PM
他們的產品越來越完整了…

阿立
2002-11-14, 03:09 PM
嗯...希望不會加價在消費者的身上,擡高一般用戶的產品價格...

stuart
2002-11-14, 03:43 PM
應該不會加價在個人用戶吧!
必竟對企業用戶比較容易賺得到錢!
再不像我們至今在用的一堆NORTON!
他的防烤及防盜版至今都沒很嚴格的防呀!
我想是爭隻眼閉隻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