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英特爾:超線程有什麼好處,又有什麼壞處



贊助商連結


kanako0605
2002-11-02, 07:48 PM
Intel將於11月14日正式發佈首款可支持超線程技術的P4 3.06GHz處理器,有關超線程技術的優缺點:

缺點:

- 如果用戶運行單線程應用的時候,那麼支持超線程技術的處理器效能將下降。
- 處理器以雙線程工作的時候,那麼現有的應用軟體從對比效能上來看要比單純一個處理器差。
- Windows2000對超線程技術並沒有太多的優化。

優點:

- 用戶在某些程序應用上能夠看到接近30%的效能提升。
- 在WindowsXP下效能損失輕微,用戶可以同時執行多個應用程序而不影響系統效能。
- WindowsXP對超線程技術產品作出優化,而且相容性更好。

贊助商連結


lenbo
2002-11-02, 09:36 PM
這就是為什麼當初intel不敢把Pentium4的HT功能開啟的原因了!
因為一定會有一大堆小白開了HT跑不支援HT的軟體
結果比AthlonXP慢
就一昧的訐譙intel~~~~~
這種人世界上頗多的說

jessee780522
2002-11-03, 11:06 AM
ㄏㄏ.....我還以為是噱錢才不給開的咧:D
不過訐譙Intel代表開HT的人「沒啥經驗」...
想也知道裝兩顆Pentium III 1.26GHz不可能等於一顆2.53GHz的CPU吧!?
頂多提升效能20%~30%左右...
再說Hyper-threading的運作原理不就是運用空的CPU資源來弄的嗎?
一拖拉庫測試軟體打一開始不支援SMP
不用說當然單顆跑起來已經比Athlon XP慢的C0 step P4開了HT之後怎麼會快到哪去咧:D
Hyper-threading也要軟體本身支援雙CPU才可以最佳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