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一顆P4可以支援HT嗎?



贊助商連結


lenbo
2002-11-02, 12:30 PM
昨天剛買了這一期的PCDIY!
(我每一期都有買快蠻成習愩了~~~~)
看到有一個新的測試軟體叫BenchMarX
就下載回來試試看了
沒想到竟然給我顯示支援HT
這是真的嗎?
因為我的主機板是ASUS P4T-E不支援HT
能不能真的來跑HT我就不得而知了~~~

贊助商連結


carloschen
2002-11-02, 01:18 PM
目前一般478pin的p4和celeron都有支援ht,423pin的p4不知道,應該沒有!
等看有沒有新版bios,有的話就可以從bios選項開起ht!

PHINEAR
2002-11-02, 01:19 PM
拿到P4PE上去試試就知了:)

上次在PCDVD有人用P4PE+Step7的P4 2.6G開HT
不過那顆2.6G好像是工程版的:(

另外WCPUID也會顯示支援HT...

jessee780522
2002-11-02, 01:37 PM
有支援!:D 不給開!:mad:
Northwood以後的Pentium 4都支援Hyper-threading啦......!
但是3.06GHz以前的Pentium 4都是被Intel把HT這個功能封印的.......:corkysm:
850系列要E的才改開.....845系列則要PE、GE系列......

PHINEAR
2002-11-02, 01:40 PM
來張圖吧:D
開了HT後的情形

另外有一種說法,某些型號前的Northwood的L1 Cache存在一些小Bug
會使得開HT的效能不彰

轉貼自PCDVD
http://web.csie.chu.edu.tw/~b9002020/HTP4PE.jpg

Joes
2002-11-02, 02:11 PM
那個應該就是所謂的"隱藏功能"吧:D
記得沒錯的話P4(Northwood)好像都會有這個"隱藏功能"...
不過不能開:eek: :confused:
正式支援(解封印..)的版本是P4 3.06G那顆吧..:)

a73126
2002-11-04, 06:19 PM
小弟不才

HT是啥ㄇ東東

carloschen
2002-11-04, 07:07 PM
轉貼來的參考一下,何謂Hyer-Threading(HT)?
英特爾(Intel)日前發表Hyper-Threading技術,預計將於2002年開始導入Intel Xeon處理器,並將在未來數年整合至英特爾的各項產品中。有鑑於該技術成功與否的關鍵在於作業系統與應用程式的支援,英特爾將於2001年第四季推出支援這項技術的原型軟體研發系統,讓廠商能根據這套系統從事應用程式的研發與調校工作。
該技術旨於改進系統效能與資源使用率,英特爾表示,這套創新的處理器設計突破可提升30%的系統效能,此外,初期的測試顯示Hyper-Threading技術能協助內建英特爾產品的伺服器,大幅提升Web交易的效率以及使用者支援數量。這項新技術亦可望提升個人電腦與伺服器在多工作業方面的速度與品質,協助使用者同時執行多組應用程式。
Hyper-Threading技術之前代號名為Jackson,乃英特爾同步多執行緒(multithreading)設計,能讓單一處理器如同兩顆處理器一般,同步處理兩組資料指令,而非一組 指令。運用此技術,資料指令將被「執行緒化(threaded)」並配置成平行的資料流,再交由處理器進行運算。
多執行緒設計技術讓作業系統能將單一實體處理器視為兩個邏輯處理器。要達到這種效果,內含Hyper-Threading技術的處理器能處理源自於多組應用程式的流入資料,每隔數奈秒(nanosecond)的時間,持續在資料指令集之間進行切換,同時掌握所有每個指令集中資料的處理狀態。
目前的處理器技術是將所有指令加以排序,然後再以邏輯次序一次處理單一指令,類似某個人在聽電話同時嘗試著看電視。在目前的運作模式下,人僅能一次處理一種媒體,而無法同時吸收兩種資訊來源。Hyper-Threading技術能讓人能同完成兩種活動,且不影響欣賞的品質或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