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滑鼠點一下就關閉 LCD 螢幕的方法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4 5

carloschen
2002-11-01, 07:25 PM
從PDAorDIE討論區看來的,滿實用的,所以轉貼給大家分享一下!

以前的 NB 用 Fn 鍵加切換到 monitor 的功能鍵就可將 LCD 螢幕的電源關閉﹐這也成了在暫時不用 NB 的空檔時間中保護 NB LCD 螢幕兼省電的最佳方法。現在新的 NB 用 Fn 鍵加上該功能鍵時﹐往往沒有關閉 LCD 螢幕電源的功能。我換用新的 NB 之後﹐也碰到這個問題﹐以前都是無解﹐只好用啟動麻煩且耗時的 screen saver 暫時頂著用。

今天發現一種以滑鼠點一下就可關閉 NB LCD 螢幕的方法﹐現將步驟寫下﹐供有相同需求的網友參考:

1. 下載 freeware Wizmo 1.0 http://grc.com/wizmo/wizmo.htm
2. 不必安裝﹐直接將 Wizmo.exe 放在任一 directory (原作者建議放在 Windows 或 Windows\System﹐我們就從善如流吧) 。
3. 將 Wizmo.exe 的捷徑放在桌面﹐我們以後要用這個捷徑看 Wizmo 的說明檔。
4. 再將 Wizmo.exe 的第二個捷徑放在桌面﹐將此捷徑更名為 "Turn off screen" (或 "關閉螢幕" 或任何您喜歡的名稱) 。我們以後要用這個捷徑來關閉 LCD 螢幕的電源。
5. 以滑鼠右鍵 click "Turn off screen" 捷徑﹐再點選 "內容"("Properties")。
6. 在 "內容" 的 "捷徑" 標籤中﹐於 "目標 (T)" 框內的 Wizmo.exe 後打一 space﹐然後接著打 "monoff" (也就是 ....\Wizmo.exe monoff)﹐然後按確定﹐將此 command 捷徑儲存起來。至此已大功告成﹐下一步驟是更改捷徑 icon 以便於辨識。
7. 再度進入捷徑 "Turn off screen" 的 "內容" 的 "捷徑" 標籤中﹐按 "變更圖式"﹐選擇一個與原來 Wizmo 不同的 icon (我建議用那個螢幕全黑的 icon)﹐然後按確定。
8. 將這個更換過 icon 的 "Turn off screen" 捷徑拖曳到工作列中。
9. 以滑鼠左鍵點一下工作列中的 "Turn off screen" icon﹐立刻就可將 NB LCD 螢幕的電源關閉。
10. 再點一下滑鼠左鍵﹐就可重新開啟 LCD 螢幕的電源。

備註:
1. 我在搭載 Win98SE 及 Win ME 的 NB 都測試 OK﹐沒試過搭載 Win XP 的 NB﹐但這是在 command line 下 command﹐應該是不會有問題。(已試,沒問題)
2. Wizmo 1.0 還支援 Screen blackout 、啟動 screen saver 、進入 standby 模式、進入 hibernate 模式、logoff 、退出 Windows 、重新啟動、關機、調整音量大小、靜音、播放 .wav 檔等功能﹐也都是點一下滑鼠左鍵就可搞定。參考上述步驟及原始網頁(或說明檔)就可如法泡製。

贊助商連結


x69toki
2002-11-01, 07:52 PM
收下囉!!!

感謝爺!!! :)

dryellow
2002-11-20, 12:17 AM
蠻方便的一個小軟體,實用性很高值得推廣

PERON
2003-04-12, 03:32 AM
感謝槍兄提供的方法
XP pro SP1下使用正常!

misol
2003-04-13, 04:18 PM
ASUS L-3 用Fn+F7 也行

dondon14
2003-04-20, 07:51 PM
2000PRO也可以使用,在桌型電腦實驗過ㄌ

177
2004-03-19, 10:09 PM
請問有可以在 dos 下關閉螢幕的軟體嗎 ?

shhuang
2004-03-25, 09:38 AM
2000pro NB 正常

ta788923
2009-01-06, 09:48 PM
在WIN VISTA 上試用也OK~~讚,多謝分享!!!

琥珀
2009-01-06, 11:41 PM
有些功能和 nircmd 重複,就沒有用這程式了。

nircmd 的範例:nircmd cmdwait 1000 monitor o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