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職棒合併 國家聯盟雛形浮現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howyen
2002-11-01, 09:09 AM
[/B] 職棒合併 國家聯盟雛形浮現

【記者王惠民、婁靖平報導】

國內職棒兩聯盟合併前置作業,已在檯面下悄悄展開。中華聯盟原則同意,接受那魯灣減為2隊後雙方合併,那魯灣也開始著手進行內部整併,希望明年和中華聯盟4球團共創新業。
這次合併,將以中華聯盟原有組織架構為主軸,但中華聯盟基於合併善意,同意考慮更改聯盟名稱,據指出,不牽扯意識型態,不涉及兩聯盟舊包袱的「國家聯盟」,將是雙方最有可能接受的名稱之一。

職棒兩聯盟高層,上個月初在體委會見證下,簽定合併意向書,不過意向書條件未獲中華職棒所有球團共同認可,球迷反彈聲浪也大,合併案一度呈現「凍結」狀態。

直到上個月25日中華聯盟年度頒獎典禮,會長陳河東召集四球團召開簡短會議後,合併案有了新進展,各球團取得不解散聯盟、不出錢購買那魯灣的0.5隊,以及不收那魯灣2隊加盟權利金的共識。

中華聯盟內部隨即展開相關作業,秘書長李文彬表示,目前聯盟規畫明年賽程,仍以4隊為主,不過,聯盟也有6隊賽程的備案。

那魯灣方面則已接獲相關訊息,同時不再堅持先前合併意向書的條件,目前那魯灣高層已達成共識,留下太陽和金剛兩隊加入中華聯盟,並同意出售太陽隊股權讓其獨立,那魯灣將只經營金剛隊。

合併相關前置作業更已經全面展開,包括資遺嘉義分公司員工,同時對認養的澄清湖球場編列高額規畫預算,有意將金剛隊轉移至高雄扎根,與那魯灣並存的台灣大聯盟,則在合併後解散。

雙方目前對合併案都持樂觀看法,不過,中華聯盟仍待召開正式的常務理事會,確認相關作業的合法性,而那魯灣雖已進行前置作業,但也一邊進行明年的4隊預算編列。

贊助商連結


schuey
2002-11-01, 09:23 AM
國家聯盟
以後就成了美國職棒了
合併可以提昇實力呀?
笑死人了
國家聯盟
英文名稱怎麼解決
NL IN TAIWAN 嗎?
還是NL IN ROC 呢?
再笑一次

DreamMakerking
2002-11-01, 12:05 PM
=.=如果是那魯灣減成兩隊合併來中華職棒的話
那這樣就可以接受啦~~~
終於快要可以看到那魯灣解散嚕A_A

Sheen
2002-11-01, 02:00 PM
最初由 schuey 發表
國家聯盟
以後就成了美國職棒了
合併可以提昇實力呀?
笑死人了
國家聯盟
英文名稱怎麼解決
NL IN TAIWAN 嗎?
還是NL IN ROC 呢?
再笑一次
或比照「中華職棒聯盟」"CPBL",「國家職棒聯盟」就是 "NPBL"?那不又跟「日本野球機構」"NPB" 只差一個縮寫字母? :D

REI
2002-11-01, 07:45 PM
我覺得這次的合併案好很多了
不像上次的
看到就想殺人...

不過這些應該還未成定案
能不能合併還很難說

France
2002-11-01, 08:12 PM
合併??還是別太樂觀的好....畢竟還沒真正合併前,任何事情都有變化~尤其又是扯到錢...

cthjk
2002-11-01, 08:45 PM
好希望 中華職棒的名字一直存在.......

F1RC
2002-11-01, 09:31 PM
還我味全龍隊來...
否則怎麼合併我還是不看...

caeserest
2002-11-02, 12:50 AM
兩邊實力有一些相差要如何合併阿~~~
台灣職棒聯盟的票房超爛!!
永遠支持兄弟象

Schnaufer
2002-11-02, 01:00 AM
最初由 caeserest 發表
兩邊實力有一些相差要如何合併阿~~~
台灣職棒聯盟的票房超爛!!
永遠支持兄弟象

  職棒為了各隊的實力平衡,都一定會有機制來協調,選秀的指名順序就是一例。這樣三五年總會有成績出來。不過如果連最低的門檻都無法跨過,那就該讓他倒吧!因為沒有票房的球隊公司怎麼會撐得下去呢?

  台灣十幾年的職棒,好像在單一年度中有過獲利的只有兄弟象隊吧!即使是今年的票房不惡,兄弟象依然虧損。一切就看後續如何發展吧!

  從業餘開始就支持兄弟了,感覺現在的組合如果球員間再更有默契,加上適當的投手群(目前最大的隱憂),三到五年的王朝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