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體諒一些



贊助商連結


b0913
2002-10-26, 11:17 AM
多體諒一些



「你要回來了嗎?大概幾點呢?」小媛問著話筒中的老公。

「七點半左右吧!」老公看了看錶。

「好,那我去炒菜了,你別拖太晚。」小媛掛了電話後,隨即奔進廚房裡,不一會兒,洗菜聲、切菜聲、蔥蒜爆香聲,彷彿可以趨走小媛心中的寂寞……。

一盤盤香味四溢的晚餐端上了桌,小媛以手支顎,瞪著牆上的掛鐘,七點四十了,老公應該快回來了吧?眼一眨,八點、八點十分、八點半、九點……。當老公終於踏入家門時,已是九點二十五分了……。

「對不起,公司又有一點事,拖得太晚了。」老公歉然地望著一臉茫然的小媛。

「菜都冷掉了……」小媛喃喃說著。

「沒關係,還是可以吃。」老公想靠向小媛,卻被小媛避開。

「你一定要這麼忙嗎?我們相處的時間愈來愈少了!我天天等你,天天都失望,我們這樣還算什麼夫妻?你公司的同事與你相處的時間還比我多!」小媛委屈地說著,試著要眨回溢出的淚水。

「我必須賺錢啊!我賺錢,也是為了讓妳有好日子過啊……。」

「我不要那麼多錢,我只要你陪我,多和我說話!」小媛的寂寞終於潰堤……。

女人很矛盾,希望有個有成就的丈夫,卻又希望老公可以常陪著自己。故事中的小媛有個事業心極強的老公,這樣的男人很出色,小媛甚至不必外出求職,也因為如此,她天天等在家裡,等著老公回來品嚐她親手做的菜餚。可惜,老公太忙了,忙到早出晚歸,她覺得擁有這個老公和「沒有老公」是一樣的。

如今的社會型態,大多數都是夫妻雙方都有各自的工作。一位職業婦女自然比一位家庭主婦要來得忙一些,或許需要靠自己去打發的時間會減少一些,然而,下班後,依然會希望能多一點和另一半相處的時間。當兩人相處的時間只剩下就寢時間,偏偏那時卻又累得只想呼呼大睡時,相信很多人都無法面對這樣的相處方式。

有位朋友說過:「如果沒時間在一起,這樣的感情名不符實、形同虛設,不如分手。」我自己卻無法認同這樣的結論。如果真的愛對方,也真的明白對方的確為了工作勞心勞力,那麼,是不是該多體諒一些呢?一個女人,難道不能自己找事情排解寂寞嗎?難道,妳選擇與一個男人相戀時,只是為了有個男人可以陪自己嗎?

朋友說:「如果只是一兩個月倒也罷了,如果一輩子都如此呢?」我想說的是:「難道一輩子都這麼忙?難道一輩子都協調不出更好的辦法?」朋友無法接受我的想法,決定和男友分手了,而故事中的小媛,她還在努力,只是覺得疲憊。

夫妻,已是生命共同體。如果妳的丈夫真的那麼忙,妳就讓自己忙一點吧!或許去上班,或許去學才藝,為什麼女人要把自己塑造成等人垂憐的淒楚角色呢?難道,幸福不能自己去掌握嗎?

或許有人會說:「當我忙完了,我會想和老公說說話,可是他根本忙得沒時間聽我說話啊!」而我想說的是,這一點,並不是不能解決的。只要老公有心,只要兩人夠了解彼此,就算只是短短的時間,也足夠了。

沒錯,獨守空閨很寂寞,但如果兩人無法交心,就算二十四小時黏在一起,不也更寂寞嗎?因此,老公忙到沒時間陪妻子並不是重點啊!重點是,妳愛不愛他,他愛不愛妳!重點是,你們願不願意在有限的時間裡,去爭取和對方共處的機會!

如果還愛著,總能為寂寞找到出路的,除非你們兩人都覺得無所謂,覺得分開之後的天空會更開闊,否則,總會有辦法解決的。怕只怕寂寞的一方鬧脾氣,任性地要求另一方拋下所有來陪伴自己,到最後,反而什麼都留不住。

如果,妳有一個很忙的老公或男友,就試著讓自己也忙一點吧!一個女人的人生可以依靠著男人,但是,並不是要完全失去自我,不是嗎?當然,如果你是一個事業心很強的工作狂,能否也請你能多分一點心給妻子或女友呢?當她想和你說話時,別忘了傾聽,因為,你能給予她的時間已經很少了,千萬不要再吝嗇喔!

如果,你們兩人都認為能和對方相遇、相戀進而相守是很難得的緣份,就請好好珍惜吧!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任何難題都可以解決,只要你們願意。怕只怕你們太愛自己,覺得自己受了委屈就不願再忍耐,決定另尋一片天空……那麼,愛情永遠找不到終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