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發依妹兒的禮貌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jimmydan
2002-10-23, 06:43 PM
隨著科技的發達,上網成為每個人每日必做的事,相信你每天一定有收信的習慣吧?!如果你有轉寄e-mail的習慣,你更要看此封mail喲!

一:有使用outlookexpress的人,在收到信件時,請把信件的檔案開到最底再轉寄,不然收信的人要一直重覆開,這其實很沒有禮貌,因為你要別人一直開,作重覆的事,這些事你之前是可以注意到的,還有把像:Fw、Fed、Re……等消掉。

二:別輕意把別人的e-mailaddress洩露出去,多使用

〝密件副本〞,在你轉寄信件的同時,也要把前一個轉寄此封信件人的e-mailaddress消掉,這也是種禮貌,很多病毒、廣告商都是利用大家怕麻煩的心態,大量送垃圾郵件和病毒,如果你舉多之勞可以少收到垃圾郵件和電腦中毒,畫面也比較乾淨。

三:不要轉寄所謂的〝幸運信〞和無謂的〝幫忙信件〞,這些都是廣告商截取e-mailaddress的方法,利用人心的弱點,讓大家不轉寄這種信好像會受到詛咒一樣,但真的是這樣嗎?!所以你的信箱永遠都有收不完的垃圾信件和中不完的病毒,如果真的要轉寄請多用〝密件副件〞,因為這也是種禮貌~~

p.s:希望大家在轉寄e-mail的同時,要做到以上的幾點,這樣寄的人放心,收的人安心,你的信箱就可以減少垃圾郵件和病毒的騷擾。

贊助商連結


2002-10-23, 06:51 PM
看到有轉寄符號的…我都直接砍掉…

powerbug
2002-10-23, 09:24 PM
不知道要教育到什麼時候,大家才會懂!
我開過19層的轉寄信,開完後立刻打電話去罵那個轉寄的同學。
不過他依然固我,完全沒當一回事,氣死人了..:mad:

ellery
2002-10-23, 09:42 PM
最初由 powerbug 發表
不知道要教育到什麼時候,大家才會懂!
我開過19層的轉寄信,開完後立刻打電話去罵那個轉寄的同學。
不過他依然固我,完全沒當一回事,氣死人了..:mad:

那就跟他言明日後一律拒收他發的所有 e-mail, 並且身體力行.
且改用別的 e-mail 軟體, 可以先預覽標題,
不想收的 e-mail 直接在 mail server 那邊砍除,
以節省下載時間及硬碟空間.
(我以前用的 Becky mail 及目前用的 Foxmail 都有這種功能)

Superbao
2002-10-24, 12:28 AM
轉寄的我還很願意收
但要是不用密件副本的人我就很討厭他了
因為我的E-MAIL也會隨著這封轉寄的郵件轉到別人的信箱裡

wfm6918
2002-10-24, 01:05 AM
唉∼有些人就是這樣我行我素,
真不知道該怎麼講了,
收到了不重要的轉寄信,
光是收就很浪費時間了.....

小末
2002-10-24, 01:42 AM
對啊, email 是方便, 可是卻也因為方便造成了很多困擾.
跟 "自由" 很像...

Schnaufer
2002-10-24, 03:38 AM
  要學好郵件規則的設定,碰到這種我行我素的人就是使用的好時機。

cthjk
2002-10-24, 12:49 PM
嗯嗯 禮貌要從小地方做起..

WolfChang
2002-10-24, 02:46 PM
現代人的自我要求與服從能力真的弱了很多,可能大家著眼點都不在這裡吧,整天想的是盡是比較物質性的東西,精神上的層面完全忽視了,否則也不會很多事情都屢勸不聽。轉寄郵件、手機關機、垃圾不亂丟...等等,都是早就存在卻無力改善的問題,最好的方式還是亂世出重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