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作】《走味的咖啡》-初次走味版



贊助商連結


robinchen
2002-10-21, 04:56 AM
走味的咖啡-初次走味版

● 當然囉,要辦完一件完美的事... 呃,是要成就一杯完美的咖啡,先要把各零件通通洗乾淨。

● 開始時,要先有愛心的撫弄... 呃,是擦拭,將圓圓的玻璃外的水珠擦乾淨,然後在那圓圓的玻璃容器中裝入適量的水。

● 再點燃慾火... 呃,是酒精燈,讓圓圓玻璃中的水開始慢慢加溫。

● 這時開始準備其他元素,準備那長長硬硬... 呃... ,是將研磨過後的咖啡粉依需要的口味酌量放入那個像漏斗的咚咚。

● 等濕透了... 呃... ,是等水開始滾透了,將那漏斗狀的咚咚,對準圓圓的玻璃容器的那個洞,給他插入,放心,一定剛剛好,絕對不會有太長或太短。

● 慢慢的,由於熱漲冷縮的原理,滾水會往上跑到漏斗狀的咚咚裡面,這時,慢慢攪拌那些咖啡粉,讓所有咖啡粉沈浸在滾滾的慾火... 呃... 是滾水中。

● 將濕了的咖啡粉,慢慢的攪拌,搖來搖去,水慢慢的將會達到高潮... 呃,是高點,這時不要急著拔出來,開始計時,依口味及咖啡粉的特性,讓它滾一滾,通常大約都在40-50秒之間。

● 終於到了高潮過後... 呃,是高點時間到後,先移開酒精燈,這時可別急著拔出來,可以用個濕布在圓圓的容器外擦擦,降低溫度,浸過咖啡粉的水會往下流,等待吸乾,才能把那漏斗狀的咚咚慢慢的拔出來歐。

● 倒入事先溫杯好的咖啡杯,依個人喜好加入奶球、糖。

如此,終於完事.... 呃... ,是完畢,一杯咖啡才完成。

最後補註,完事... 不,是完畢後,器材部分哩,要早點洗晚點洗看各人喜好不同啦,只要記得,別在器材還很熱的時候就拿去沖冷水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