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如何將錄影帶轉成 VCD 的 .MPG 或 .DAT ?



贊助商連結


chengmou
2002-10-19, 12:40 AM
我的想法是說買個影像截取卡,再用像 PREMIER 軟體把 VHS 的訊號轉存成 .MPEG 或 .DAT ,不知這樣行得通嗎?如果不行,要如何最省錢?
我要轉的是卡拉OK伴唱帶,不知轉了之後可否消主唱者的音來伴唱?
THANKS.

贊助商連結


Gino1
2002-12-29, 04:01 PM
請問你成功了嗎?可以分享一下您的經驗。

怪盜基德
2002-12-29, 09:17 PM
用PowerVCR之類的軟體可以即時編碼就快了

好杯
2002-12-30, 01:40 AM
最好是用Tmpgenc來壓..
截取的話..建議用Virtualdub or iuvcr抓Mjpeg avi ..(除非你要買硬壓卡)
卡拉OK的話..看它是人聲分開聲道或其它方法..看VHS放什麼就抓什麼..
可單獨截取有人聲的聲道或是二個聲道都抓,再混合

aqua
2003-01-14, 03:07 PM
要將vhs的帶子轉路成.dat或.mpg的格式

1.需先有張擷取卡,要有av in的端子

2.再來透過擷取軟體將vhs帶子轉入pc中,一般而言,大型的剪輯軟體都有這塊
功能,例:premiere、msp

3.轉進pc中的素材為avi格式,利用剪輯軟體編輯後,再export成一完整的avi成


4.利用轉檔軟體將完成之avi轉成mpg格式,例:tmpgenc、ligos等,這時已完成
mpeg的格式

5.透過nero將mpeg燒成影音光碟,就是.dat的格式了

這是小弟的作法,當然,前面基德兄提到的powervcr更為方便,直接將vhs轉成mpeg的格式入pc來做編輯,不過,如要回錄,經過二次壓縮,畫質會有差異,你可以就你的需求參考看看。

powervcr:
http://www.cyberlink.com.tw/chinese/products/product_main.jsp?ProdId=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