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請問win2k server要用什麼軟體掃描硬碟?



贊助商連結


faq
2002-10-17, 10:29 PM
Norton有server版的硬碟醫生嗎?

贊助商連結


k2
2002-10-19, 07:12 AM
偵測及修復磁碟錯誤
也可以使用「錯誤檢查」工具來檢查檔案系統錯誤及硬碟上的損壞磁扇區。

開啟 我的電腦,並選取要檢查的本機磁碟。
在 [檔案] 功能表上,按一下 [內容]。
按一下 [工具] 索引標籤。
請在 [錯誤檢查] 下,按一下 [立即檢查]。
在 [檢查磁碟] 對話方塊中,選取 [掃描並嘗試復原壞磁區] 核取方塊。
附註

若要開啟 [我的電腦],請在桌面上連按兩下 [我的電腦]。
執行此程序時必須關閉所有檔案。如果磁碟區目前正在使用中,則會出現一則訊息,詢問您是否要在下次重新啟動系統時重新排程磁碟檢查。然後,當您下一次重新啟動系統時,就會執行磁碟檢查。執行此程序時,您的磁碟區將無法執行其他工作。
如果您的系統格式化為 NTFS 系統,則 Windows 2000 會記錄所有檔案異動,自動更換損毀的叢集,並儲存 NTFS 磁區上所有檔案的重要資訊備份。

Romulus
2002-10-19, 08:16 AM
O&O Defrag V4 SERVER EDITION

VERSION 4.0 BUILD 508

* O&O Defrag V4 Server Edition works with the
following operating systems:

+ Windows NT 4.0 Workstation (SP5 or higher required)
+ 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
+ Windows XP Home Edition
+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Edition
+ Windows NT 4.0 Server
+ Windows NT 4.0 Terminal Server Edition
+ Windows 2000 Server
+ Windows 2000 Advanced Server
試用版 (http://newhua.ruyi.com/down/oodefragv4server_english.zip)

faq
2002-10-19, 01:10 PM
感謝大家!

faq
2002-12-31, 12:23 AM
O&O Defrag V4 SERVER EDITION在scandisk時不用重新開機,
win2000 server內建的要,有哪位前輩知道原因嗎?

mis339
2002-12-31, 12:31 AM
最初由 faq 發表
O&O Defrag V4 SERVER EDITION在scandisk時不用重新開機,
win2000 server內建的要,有哪位前輩知道原因嗎?

W2K的磁碟掃瞄需要重新開機的原因是有些檔案目前「可能」正在使用中,為了取得檔案的使用權,所以它需要重開機釋放掉所有所用權!像我要大掃瞄除了C碟以外的磁碟時,我都會先用檔案總管點一下該磁碟後再按掃瞄,那它就會再下一次重開機時自動掃瞄了。至於其他的工具軟體之所以不用的原因有可能是它會跳過那些正在使用中的檔案或是系統檔,或是它有什麼特殊技術可以暫時取得使用權,我不確定,亂講的,參考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