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衝突問題..



贊助商連結


tt13
2002-10-15, 12:51 AM
小弟日前替家中電腦升級,遭遇了部份的問題,想請教各位前輩,煩請你們為小弟解答,謝謝。

小弟的主機板(P4S533) SIS 645DX 晶片組 上有三個 DIMM 槽,小弟原本己安裝了兩個宇瞻 DDR-333 的記憶體,
日前小弟又購買了一條新的宇瞻 DDR-333 記憶體,兩邊的編號分號是 :

舊: P/N 77.10628.462 S/N: 2002121-00143 CL=2.5
新: 同上 2002382-00201 CL=2.5

小弟安裝後一切都沒有問題,但是沒有久小弟發現在進入遊戲時:如 Diablo 2 和部份遊戲時會出現螢幕一片黑暗,然後一點反應都沒有,就這樣當掉了,連按 alt + ctrl + del 都沒有反應,而有的遊戲能正常執行,或者當掉時按 alt + ctrl + del 還有會反應,我想問這到底還有方法可以解決嗎? 還是真的己經沒有任何解決方法了。

小弟在網路上看到了一些關於記憶體的問題,如:

標題:為 什 麼 845D 插 滿 三 條 記 憶 體 會 不 穩 ?
內文 根 據 845D 晶 片 組 的 規 格 , 若 你 要 插 滿 三 條 記 憶 體 , 第 二 條 和 第 三 條 都 必 須 是 單 面 的 才 可 以 , 第 一 條 單 雙 面 都 可 以 。

而小 弟要問的是,我主機板是 ASUS P4S533 SIS645DX 晶片組 可是我在主機板的手冊上並沒有看到說晶片組有不支援插三條記憶體的問題啊,而且還說可以擴充到 3G 的容量,現在我出現問題到底是主機板晶片組先天上的限制,還是說另有原因呢?

我聽人家說 SIS 的晶片組在插滿三條記憶體也會有如同 845D 的情形,這樣說起來我的電腦就注定只能在 512MB (256MB + 256MB)了嗎?

還是說有什麼方法可以調整呢? 若廠商修改BIOS有可能達到插滿三條記憶體的情況嗎?

還是說這是 DDR 記憶體先天的限制嗎?

小弟在插滿三條記憶體後利用了 Sisfortware Sandra 測試過果然效能大為降底,大概從 2159MB/s下跌到 1150MB/s ,也就是說如果真的第三條能使用,那麼就算多了這 256MB 系統也不見得會比較快吧,會不會本末倒置反而變的更慢呢?

之前 studio 版友建議我將三條記憶的頻率調整成 DDR266 (133 ),小弟試著將 DDR 記憶體的頻率調到 266 (133) 即 3:4 可是仍然無法解決上述的問題,還是說有那部份需要做更動呢?,還是說 SIS 的晶片組只適合安裝二條 DDR 記憶體,而沒有法子平穩的安裝第三條,版友studio 告訴我你們是 SIS 晶片組的專家,所以小弟才請教各位版友。

謝謝你們的回答。

謝謝大家的告知,謝謝。

小弟剛剛更新了 BIOS 為 P4S533 的1009 版 ,小弟更新後發現是有相當多的改善,如部份遊戲己經可以正常執行了,但是在執行 DIABLO 2 時仍是無法執行,不過現在己經不會死當了,而是跳出了一個錯誤訊息,再我比較起來真的是進步太多了,不過系統還是不穩定囉..

我在想廠商如果願意的話,不知有無可能以 BIOS 更新的方法來達成三條 DDR 333 能穩定執行。

有人建議我將DDR降頻,但小弟的 BIOS 版本中(AWARD6.0) 中並沒有找到能直接將記憶體時頻率調至 266 的選項,唯一比較相近的是 CPU/MEMORY FREQUENCY RATIO 而小弟將它調至 3:4 小弟的 CPU/PCI FREQUENCY 是100:33 而記憶體的設定調至最低了:2.5,4,4,7 但是這樣還是是不行,到底是那裡錯誤呢,不是說 DDR266 可以支援到三條嗎?

小弟也試著將板子的 DSW Jumper 跳成 CPU : 100 DRAM:133 ,不過系統還是不穩定。

難道真的沒有救的嗎?

求求你幫幫小弟,看看我是那裡錯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