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新手想學Linux, 高手請給個建議



贊助商連結


dreamer_boy
2002-10-13, 10:19 PM
新手想學Linux, 高手請給個建議.
想發展一下自己的能力, 所以想學學用linux,也可以鍛鍊或是說加強對Programme Language的認識...<==瘋話少說啦!
...........
最近, Red Hat8.0, Mandrake 9.0等相繼問世了, 也讓我心思思想學著用用, 問:
1==>哪一套更適合初學者使用呢?
2==>只聽到linux對使用者的要求比較高(在對程式語言方面), 而我只會簡單的幾個dos命令而已..會不會困難重重呢?
3==>現在用xp pro, 要做些什麼調整才可以安裝linux呢?能不能較具體地說說呢?謝謝!
4==>在電腦的控制權方面, 是不是將由linux全權控制呢?因為在xp中有很多正在使用的程式, 問問會不會全不受影響?

問題多多...望各位給點意見和解答..先謝謝了!

贊助商連結


asplinux2000
2002-10-14, 03:16 PM
1.Mandrake 9不錯用...建議你用....還有阿...現在先暫時抵制RH8吧.....沒有我們ㄉ國旗>"<
2.要學指令ㄉ話...我覺ㄉRH 7.X系統實務..這本不錯...裡面常用的指令都有講到..
3.先灌XP...然後再灌Linux....如果Linux是Mandrake的話..可以把LILO裝在XP的那一槽...
如果是RH之類(7.X版本)的話..要裝在Linux的/分區...(應該...我很久沒玩了...忘ㄉ差不多了..^^b)
4.控制權...這個我看不太懂....是說網路服務全都給Linux??
如果是的話...建議你幾個給Linux幾個給XP..
畢竟在不熟悉的狀況下.....很有可能被黑....^^a

説錯ㄉ話....請糾正我ㄅ~~~

dreamer_boy
2002-10-14, 06:44 PM
謝謝你的熱心回應!
4.控制權...這個我看不太懂....是說網路服務全都給Linux??
我是說是不由linux全權控制整電腦, 包括開機,系統資源等等..
如安裝了xp後, 電腦就由xp控制了..

asplinux2000
2002-10-15, 02:27 AM
見仁見智吧....
如果是新手的話...
那還先暫時由XP控管.....
等到熟悉後....在交給Linux....
這樣可能會比較好一點...

gd2k
2002-10-15, 07:33 AM
要不要試試 CLE APT (http://cle.linux.org.tw/~candyz/) 呢?
是一個從無到有的 Linux Distribute.


以下的站你可以參考:(假如不想買書的話)
Study-Area: http://www.study-area.org/
鳥哥: http://aerosol.ev.ncku.edu.tw/~vbird/
摩托學園(X-Win): http://linux.nctu.edu.tw/web/m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