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我昨天灌系統的怪事~



贊助商連結


PhoenixLin
2002-10-12, 07:47 AM
小弟昨天幫朋友重灌系統..不知道下面發生的問題是啥原因?

一開始~我用xp+sp1的光碟去灌..灌的很順利~一次就ok了~沒有太大問題!
但是進了系統後~我發現msn不能使用自動登入的功能...(朋友懶了點!)
只要在登入時勾選自動登入...它就會出現".net服務有問題...."~但沒勾就登的進去~...而且如果一開始有選自動登入...再登一次它會說"你已登入msn..不能重覆登入!"....不知道有沒有朋友碰過這個問題~煩請指導一下!

後來想說...可能是xp+sp1的光碟有問題~所以改用xp的光碟來灌~
這次更慘~每次灌都只能到開頭載入檔案結束(就是原本是用磁片的地方)
然後在一片黑色要切換到xp的藍色操作畫面(就是有要按F8方)之前.....
螢幕上方一個游標閃幾下之後...螢幕的電源燈就會從綠色變成橘色的..
也就是很像沒開機的情況....但是明明電腦還開著~?.?..............

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辦~這是軟體問題還是硬體問題?
配備:
athlon 1g (133外頻)
kk266plus (bios為官方上最新版)
256mb sdram (有換過了~還是同樣情形)
梭魚4代 40g 7200rpm (換過別顆hd...情形依舊!)
aopen 12x10x32x cdrw
teac 32x cdrom

主機板有送修過一次~我本來是覺得mb有問題~但是~為何只有xp+sp1的光碟不會?
請各位指教~~謝謝幫忙!

贊助商連結


2002-10-12, 07:55 AM
有沒有試過用別的系統片來灌?例如98、NT等等…
試試用看別的系統片…來看硬體有沒有問題
另外…如果那片xp+sp1在別的電腦可以用…那就不是軟體的問題了…

PhoenixLin
2002-10-13, 04:10 PM
試過了...最後的結論是...我所有的光碟片在其他電腦都OK...
但是如果移到我朋友的...只有98跟那片XP+SP1能用.........

阿 土
2002-10-13, 07:09 PM
建議用 Win98 or DOS 開機片開機後
使用 Smart FDISK 2.05 把硬碟的所有 Partition 殺掉後再重新開機後重灌 WinXP+SP1 看看

Smart FDISK 2.05
http://61.172.249.52/download/files/download/sfdsk205.zip

PhoenixLin
2002-10-13, 11:12 PM
可是我已經用SPFDISK砍光過了...才用其他的光碟灌....還是試一下好了!

不過我換一顆S牌我剛換的40G...也是一樣的情況.......只有98跟XP+SP1可以!

我還是明天打個電話給IWILL問看看是不是主機板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