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電腦病毒以混合型居主流攻擊力強生命長



贊助商連結


giogio2000
2002-10-12, 04:25 AM
電腦病毒以混合型居主流攻擊力強生命長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台北十一日電︶資訊技術日新月異,但電腦病毒也愈來愈強大,根據國際資訊安全廠商(ISS)公 布2002年第3 季網際網路風險影響報告,顯示﹁混合式﹂的電腦病毒已成為主流,不僅攻擊力增強、生命也變得更長。另外,報告也發現,每週三及週末都是資訊安全事件最多的時刻,企業應小心防範。 廣 告



  根據ISS公布的報告顯示,目前以兼具攻擊性及持續性的﹁混合式﹂電腦病毒居多,例如惡名昭彰的Klex、Nimda、Spida及Slapper等病毒,都是攻擊力強而且生命也比原先預估得長,網友現在每天仍會收到這些病毒發飆傳來的病毒信件。

  報告指出,壽命最長的是Nimda病毒,2002年第1季發作時,每小時攻擊3500次,第2季減少為2223次,第3季則為1076次,9個月下來只下降45%,存活率相當長。

  在攻擊力最強的病毒部分,報告認為是專門攻擊Linux作業系統的Slapper居冠,在網路上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蔓延,3天內就感染2萬個伺服器。

  ISS報告認為,病毒肆虐的背後因素,常常是企業資訊安全能力不足的環境給予滋長的溫床。報告發現,今年第3季共發現583項企業資訊安全的新弱點,比去年同期的383項又成長了65%,安全弱點數量甚至大幅超越混合式病毒,令人對企業資訊安全捏把冷汗。

  此外,根據ISS的調查,發現今年第3季中,資訊安全事件發生機率最高的是美國時間的星期二,也就是台灣時間的星期三,平均發生29萬7379次事件;在假日發生的機率也相當高,平均有21%的資訊安全事件發生在星期六、日,企業應特別注意、小心防範。9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