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病毒侵略MSN Messenger



贊助商連結


迷糊蛋
2002-10-10, 02:52 PM
「即時通訊病毒WORM_RODOK.A 」
冷不防降低你的警覺心
趨勢科技今天(9日)發佈中度風險病毒警訊

趨勢科技9日發佈中度病毒警訊,一隻名為”WORM_RODOK.A”的新病毒,透過MSN Messenger進行傳播,發送以下一段訊息:「Hey!! Could you please check out this program for me? :」 I made it myself and want people to test it. Its a readme with the program that explains what it does! http://home..net/downl0ad/BR2002.exe<-- There you can download it! give me advices on what to upgrade please!!」根據趨勢科技TrendLab資料顯示,該病毒最先在韓國發難,如果用戶只是下載但沒有執行就不會中毒,但如果執行,會被植入機碼值,如此一來,便會造成透過msn大量發送mass mail的狀況,趨勢科技已經趨勢科技已針對該公司所有用戶發佈病毒警訊,並呼籲使用者即刻更新防毒元件。

根據根據趨勢科技TrendLab顯示,此病毒是首次透過所謂即時通訊軟體工具如MSN所傳送,也就是透過聯絡人清單傳送的病毒,所謂即時通訊目前大約泛指如ICQ、Yahoo Messenger或是MSN messenger 等即時傳送訊息軟體工具。不過據了解,此病毒編寫手法很簡單,必須用戶從此網址下載執行檔到硬碟,再從硬碟執行之後才算是中獎。也就是說如果你收到朋友送來的即時訊息,一時不察,點選下載再執行,就中獎了,接下來好戲上場,它會盜用你的名義,發送同樣一段訊息給你msn清單中的聯絡人,如果你的朋友也一樣下載,那麼就會很快地一傳十、十傳百傳出去,然後,你的電腦螢幕就會很忙,因為你的朋友紛紛發訊息給你,要嘛臭罵你,要嘛就是充滿疑問問你,保證讓你手忙腳亂,應接不暇。事實上,像這樣透過即時訊息傳送機制,而大量散佈病毒的事件,並不是頭一遭,向今年年初出現的Klez病毒,就會搜尋ICQ資料庫,散佈病毒。而另外,也曾經陸續發生一些病毒針對Messenger的漏洞攻擊。

台灣方面,目前使用即時通訊的人口已經高達一百七十九萬人,它除了可以與網友線上即時溝通外,還有網路電話、傳送檔案、聊天室等功能,因此日漸受到青睞,現在已經成為辦公室中人際溝通利器,也是遠近朋友之間互通訊息的好幫手。隨之而來的危機也是網友必須小心堤防的。趨勢科技建議網友必須堤防網路安全所帶來的網路安全問題,或是更改設定等,預先做好電腦防護,以防止此疫情擴散。

解決方法:
趨勢科技產品用戶請立即更新掃瞄引擎至5.2以上和病毒碼至365(含)以上,以偵測及清除此病毒。

這隻病毒若有其他資訊, 我們會持續更新台灣趨勢網站, 請隨時注意網站內容

http://www.trend.com.tw/vinfo/

贊助商連結


迷糊蛋
2002-10-10, 02:58 PM
病毒入侵MSN Messenger
首隻透過即時傳訊軟體散佈 國內200萬用戶受威脅

記者許明煌報導

MSN Messenger即時傳訊軟體驚傳嚴重病毒災情,國內200萬用戶面臨高度威脅。全球首隻專門透過即時傳訊軟體散佈的病毒「Worm_RODOK.A」,昨天下午突然現身台灣、韓國,由於感染手法新穎,因此兩地受害者持續激增中。防毒軟體公司提醒Messenger用戶提高警覺,不要任意接收不明意圖的檔案傳輸要求。

昨天14:00左右,陸續有國內MSN Messenger用戶,接收到通訊錄名單中連絡人寄來的檔案傳輸要求訊息。訊息以英文寫成,大意是請用戶幫忙測試新編寫完成的軟體,由於寄件人是連絡清單上的親朋好友,因此許多用戶都不疑有他立刻按下傳送檔案連結,電腦就此立即感染病毒。被感染的用戶,立即再透過Messenger名單寄出同樣的訊息,一傳十、十傳百,散佈能力非常驚人,因此在昨天下午短短的幾個小時內,台灣、韓國等地立刻傳出嚴重感染災情。不過幸好這隻病毒除了大量散佈的特性外,尚未發現會破壞電腦資料。

趨勢科技表示,雖然之前的求職信病毒,也曾利用ICQ名單散佈,但RODOK可以說是全球首隻「專門」透過即時傳訊軟體管道攻擊的病毒,許多用戶根本不知道即時傳訊軟體也能傳遞病毒,警覺程度非常低,因此造成這隻病毒的快速散播,目前趨勢科技將這隻病毒定義為中度警戒。

台灣賽門鐵克表示,由於病毒發現的時間很短,因此總部正在追查病毒的真正來源地,並且統計全球災情中,預估這隻病毒恐怕感染率恐怕會超過想像。目前發現這隻病毒只針對Messenger進行感染,防毒軟體公司在昨天傍晚緊急推出最新的病毒碼。

台灣微軟資深行銷經理郭怡君表示,昨天下午發現病毒後,就緊急與趨勢等防毒軟體公司連絡,研擬防堵對策,目前發現這隻病毒並不是針對Messenger的安全漏洞進行攻擊。郭怡君表示,根據NetValue 8月份最新的統據數據,國內Messenger用戶已達200萬人,已經超越ICQ成為用戶最多的即時傳訊軟體。

【 2002-10-10/民生報/A8版/3C新聞網 】

giogio2000
2002-10-10, 04:42 PM
還好我用的是ICQ..
不過趨勢每次都把風險級數”膨風”..

r6321426
2002-10-10, 10:50 PM
小小建議!!

http//home..net/downl0ad/BR2002.exe

"連結"應該去掉,因為有人可能會不小心按到。

yetchinz
2002-10-15, 04:16 PM
我同學在第一時間內中獎囉....
各位也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