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Intel:堅持IA32路線,三年內不推64位元處理器



贊助商連結


kanako0605
2002-10-09, 10:50 PM
在五到六年前英特爾對其合作伙伴介紹,“Willamette”核心的處理器將是最後一款IA32微處理器,但到現在為止英特爾似乎還不想結束IA32處理器的使命。

在推出“Northwood”核心Pentium 4之後,英特爾的Roadmap上有出現了三款IA32處理器:Prescott,Tejas,Nehalem。

“Prescott”核心處理器將採用0.09製程生產,系統總線將提升到667MHz,並且內建1MB或者2MB的二級緩存,後期將轉向0.065製程生產。在“Prescott”核心處理器中英特爾還有加入更多的多媒體指令集,但不知英特爾是否會為其命名為SSE3。

“Tejas”將是“Prescott”的繼承者,這這款處理器中英特爾將加大Hyper-Threading技術的支援,追加更多的優化指令,並且系統外頻將提升到800MHz,其內部也內建1MB到2MB的二階緩衝記憶體,初期使用0.09製程生產,隨後轉向0.065製程生產。

之後,“Nehalem”核心處理器將取代“Tejas”,“Nehalem”核心處理器其可以支援“Yamhill 64”技術,但仍然基於IA32架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