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研究結果顯示DVD+R是相容性最高的格式,Pioneer卻不認同結果!



贊助商連結


johnnylin-168
2002-10-08, 02:54 PM
研究結果顯示DVD+R是相容性最高的格式,Pioneer卻不認同結果!


Sunday, 22 September 2002 ----摘自www.cdrinfo.com


  Intellikey實驗室幾天前發表他們對於DVD recordable/re-writable格式相容性大戰的研究結果。Pioneer在今年7月聘請Intellikey實驗室分析各方競爭中的recordable DVD格式的表現。Intellikey實驗室在9月19日發表結果,然而Pioneer在9月20日卻發表了另一份非常不同的結果,讓大部分的使用者都很疑惑,並且懷疑這個研究的背景...

根據Intellikey實驗室所發表的結果,DVD+R格式是相容性最高的,相容性高達90%,而DVD-R格式的相容性則只有77%!而在DVD re-writable的格式方面,DVD+RW相容性達72%,而DVD-RW則只有66%。

" 消費者一直因為無法搞清楚到底哪種格式的相容性高,而掙扎於該購買DVD+RW/+R或DVD-R/-RW燒錄機中。這項研究提供消費者足夠的訊息來確認其所選擇的產品是可以用來紀錄自己的家居影片及備份所需的資料。為了要盡可能廣泛的測試 DVD的相容性,Intellikey實驗室不斷地增加新的DVD設備以維持全球最大的DVD測試實驗室規模。" Lars Keffer, Intellikey實驗室的負責人如此表示。

一天後,Pioneer卻發表了一份非常不同的結果(根據同一份研究)!這份報告說 DVD-R和DVD+R格式的相容性是一樣的,都是78%,然而DVD+RW 63%的相容性還是比DVD-RW的58%高!

"我們與Intellikey的看法是相同的,消費者確實是因為無法搞清楚到底哪種格式燒錄出的光碟片可播放的相容性高,而掙扎於該購買DVD+RW/+R或DVD-R/-RW燒錄機中。可錄式DVD技術的性質在相容性方面實在很難有一個很清楚的結論--由Intellikey所作實驗的2種不同的結果就可以看出。消費者對於一連串數字的結果並不是很感興趣。Pioneer堅信被DVD Forum(最初將DVD帶入市場的組織)支持,將會是在可錄式DVD格式戰中勝出的壓倒性因素。"Andy Parsons, Pioneer Business Solutions Division的資深副總裁如此表示。

◎ 研究方法( Intellikey實驗室)
Intellikey實驗室將兩台主流的DVD燒錄機安裝在同一台PC上,在每一次測試前都會清空測試平台以減低可能的軟體衝突。這家公司使用的是HP DVD燒錄機 200i來燒錄4片光碟片,分別是HP DVD+RW、HP DVD+R、Memorex DVD+RW和Memorex DVD+R光碟片。而Pioneer A04 DVD燒錄機也用來燒錄4片光碟片,分別是Pioneer DVD-RW、Pioneer DVD-R、Sony DVD-RW和Sony DVD-R光碟片。每一片的內容同樣都是燒錄5段影片,全長15分鐘。這些影片都是用Sony數位攝影機Micro MV camera拍攝的。每一片光碟片都是用燒錄機內定的預設值來燒錄的,HP DVD燒錄機200i也有應用專為+RW所設的設定。實驗室接著就用主流的DVD播放機播放這8片燒錄完成的片子,來測試其相容性。

◎ 研究方法( Pioneer)
Pioneer在今年7月聘請Intellikey實驗室分析各方競爭中的recordable DVD格式的表現。用來測試的光碟片是由Crest National(一家很有聲望的製片公司)所製作,使用知名廠牌的電腦燒錄機,燒錄各家光碟片,包括Pioneer、HP、Memorex、TDK、 Sony和Verbatim。每一片測試片包含大約30分鐘的影片內容。燒錄完成之後,用Intellikey實驗室中約100台國內生產及國外生產的品牌DVD播放機,及電腦上的DVD讀取機,包含自1997以後生產的機種來進行測試。測試的結果顯示新一代的DVD播放機,基本上來說較能支援所測試的可錄式DVD格式播放。

文取自www.met.com.tw

贊助商連結


dkjfso
2002-10-08, 02:57 PM
第一次聽到片子有分+ -的,
請問各表示什麼涵意呢?

hy219
2002-10-08, 03:42 PM
最初由 dkjfso 發表
第一次聽到片子有分+ -的,
請問各表示什麼涵意呢?

http://taiwan.cnet.com/news/ce/story/0,2000022611,20053305,00.htm

阿 土
2002-10-08, 03:54 PM
DVD-R & DVD+R 分屬兩不同的陣營

DVD-R 目前是 Pioneer 主導

DVD+R 的規格 , 其支援廠商比較多 (SONY / PHILIP / RICOH...)

Marko
2002-10-08, 04:48 PM
樂觀其成~~

cengzie
2002-10-09, 02:29 AM
等復合機ㄅ..^_^..

0936010
2002-10-09, 09:56 PM
這似乎又延續到94年的DVD規格戰...『MMCD與SD之爭』
http://www.nettrade.com.tw/stock/industry/870802.html
http://www.itis.org.tw/forum/content/99if23.htm

SD:TOSHIBA、Matsushita、PIONEER、HITACHI...
MMCD:SONY、PHILIPS...

DVD的統一之路可真是艱難喔...已經走了8年了...新的紛爭又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