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怪異的電腦狀況



贊助商連結


yctsui
2002-10-07, 11:33 PM
我的電腦出現了一個很怪的狀況,想請各位大哥一起幫我看看究竟問題出在哪裡。
先說明自己現有的配備:
CPU: AMD Athlon 700MHz (Slot A)
主機板:Abit KA7
RAM:PQI 512MB PC-100 SDRAM 1條
顯示卡:SIS6326
網路卡:3Com 3c-905
Intel 10/100 Pro S
音效卡:Creative Live 128
SCSI卡:Tekram DC-390U
硬碟:IBM 20GB * 1
燒錄器:Ricoh MP7163A
掃描器:Microtek V636
電源供應器:Seventeam 300W

作業系統: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 with SP2及Windows 98第二版,使用Powerquest Boot Magic 1.0做Dual boot。
問題描述:
自從有一天因為不明原因系統自動開機後,就出現這個奇怪的狀況:
以Windows 2000開機,在第一個開機畫面底下的流動process跑到一半時,就整個畫面消失,系統沒有反應,按下reset鍵也無法重新開機,只有一直按著電源鍵不放才能關機再重開。換成以Windows 98開機,可以開到整個98的桌面都出現,也可以選取檔案或執行某個程式,但是不管使用或不使用電腦,大概過了二十秒左右,系統又自動死掉,整個畫面再度消失,一樣沒有任何反應,又要重新按著電源鍵不放直到關機再重開。
決定重新安裝系統,找了一棵空白的IBM 6G硬碟安裝,,結果Windows 200 Professional的安裝程式重新格式化硬碟後,檔案複製到一半就當掉了,出現藍底白字的訊息。連試了兩次都一樣,後來換了一條RAM,不過一樣是PQI的512MB,狀況一樣。這條RAM在另一台電腦上工作正常。後來試著在BIOS內把原本700MHz的頻率降到500MHz,結果是安裝到89%時,整個畫面不動,安裝程式顯示正在複製msjava.dll這個檔案,可是機器又沒有反應了,又要關掉重開機才行。
可是,原本的2000及98狀況還是一樣,並未恢復正常。最奇怪的就是,在2000下若使用安全模式加上網路功能,則系統就可以開機,網路可以通,還可以燒光碟。
一般遇到這種狀況,好像大部分是RAM的問題,但是我也試過另一條RAM,雖然廠牌相同,不過在另一台電腦工作正常,問題還是一樣。所以剩下來可疑的,大概就是CPU、主機板、或電源供應器不穩吧。我該怎麼去查到問題的根源呢?真是頭大啊!:confused:

贊助商連結


sonyhouse
2002-10-08, 01:26 AM
不明原因系統自動開機後 通常是power損壤了 你power是買多少錢的呢 不要買太便宜的喔
slot-a的cpu 我上次也碰過 換power 也沒 用結果換了光碟機 做任何動作完後就做ghot 映像檔起來
一步一步的安裝 當了再還原 最後還是裝好了 我的情況跟你差不多比你還可怕 在dos下copy檔案都會當機 因為是客人的 所以想辦法裝好後就馬上的還它也 不想再碰了 自已的電腦最好是賣賣掉吧^0^

toms25
2002-10-08, 03:00 AM
看看slot上方的電容是否爆掉~
abit的ka7有這個問題據abit表示使用jacon電容有問題耐壓不足
如果是送修吧

yctsui
2002-10-08, 04:45 PM
最初由 toms25 發表
看看slot上方的電容是否爆掉~
abit的ka7有這個問題據abit表示使用jacon電容有問題耐壓不足
如果是送修吧

那要怎麼看電容是否爆掉呢?是不是有焦黑的痕跡就是了?

還有,我的電源是七盟的300W,應該還不錯吧。

toms25
2002-10-09, 01:57 AM
會有突出來高低不平,在機板上會有電容的電解液漏出來是黑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