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ATI:GDDR-3計畫明年即能取代DDR-2顯示記憶體



贊助商連結


kanako0605
2002-10-06, 10:23 AM
當我們為顯卡廠商在何時推出採用DDR-2顯示記憶體的產品而諸多猜測的時候,顯示廠商們自己的心理卻似乎在打另外一個如意算盤,GDDR-3或許將在短期內迅速替代DDR-2成為高端圖形應用上最為廣泛的顯示記憶體產品。

ATi和Micron已經在開發未來的GDDR-3顯示記憶體晶片,由於繪圖廠商每年都需要速度更快,效能更高的顯示記憶體晶片,但JEDEC協會需要每兩到三年才會推出一款新的(顯)記憶體標準,而現時顯示記憶體的生命周期僅為九個月。

GDDR-3開發已經超過一年,並有望於明年上半年推出,ATi和Micron表示GDDR-3數據傳輸率可達1GB/s到1.5GB/s,兩倍於目前的DDR-2,而且後者最快也要到明年才能推出市場。

GDDR-3目前已經得到Micron,現代和Infineon三大記憶體廠商支持,而同時該標準將以一個開放的態度提供給各顯示晶片廠商使用,當中包括ATi和NVIDIA。

在GDDR-3的壓力底下,預期DDR-2顯示記憶體的生命周期將會很短,而GDDR-3起始工作頻率為500MHz,工作電壓和DDR-2一樣為1.8V,採用CSP和BGA封裝,顯示記憶體容量由128M到256M不等。

JEDEC的DDR-3標準可以實現和GDDR-3一樣的數據傳輸頻寬,但在短時間時間內我們也一定不能看到這款DDR-3顯示記憶體的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