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硬碟廠紛紛縮短保固期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randy927
2002-10-06, 08:49 AM
硬碟廠紛紛縮短保固期 10/04

-------------------------------------------------------------------------------

Source -- [ Infopro.com資傳網 ]

   Maxtor,,Seagate和Western Digital通知零售商將顧各的硬碟保固縮短為一年。

桌上型電腦硬碟的三年保固已經行之超過十年以上,但是自十月一日起這三家領導品牌硬碟大多數機型的保固都縮短為一年。

目前再架上已有三年保固的產品並不會下架,但是自十月一日起上架的產品就只會有12個月的保固期。現有三年保固的產品,消費者會享受到完整的三年保固。

即便是新政策的實施,消費者還是有獲得加長保固的機會。有些廠家會在旗下的頂級產品提供收一點取費用來提供額外的保固。不過更平常的做法是由零售商收取一些費用來提供消費者全面性的零售商品技術服務。

◎嚴謹的商業操作
Gartner/Dataquest的分析師John Monroe贊成這項變革。他表示此一變革對於重視品質的鄉費者而研所造成的衝擊甚小。他說:「此舉對於硬碟的品質完全不會造成影響。這是一項嚴謹的商業決策。事實上現在的硬碟比起十年前提供三年保固的硬碟有著更高的可靠度。」

Monroe指出硬碟的持續降價,而且主要的電腦組裝廠如Dell,Hewlett-Packard和Gateway紛紛將電腦保固調為一年的標準。這都是硬碟廠作出這個決定的原因。他還說:「這對於處於整個資訊工業中提供最高品質、最低廉價位、最好性能和最多容量的廠家而言,是個遲來的商業決斷。」

◎新政策的詳細內容
Maxtor公司最先宣佈它的計劃。Maxtor表示旗下Fireball,DiamondMax和 Diamond Max Plus ATA硬碟將實施一年保固。但是MaxLine的頂及硬碟仍有三年保固旗。然而,Maxtor將不會直接提供其他的延伸保固服務,而是讓零售商自行決定提供與否。

另外兩家業者聞訊後紛紛跟進。Seagate說將旗下所有ATA硬碟保固降為一年。

Western Digital也說它的Protege and Caviar機種保固降為一年。但是伺服器常用的高級Caviar特別版仍將維持三年的保固。

Western Digital倒是直接提供延伸保固的選擇。收取20美元便可以把即將變成標準的一年延長為三年。不過這項延伸由公司直接提供並非透過零售商。一顆硬碟保固最長不會超過三年,現有的硬碟也不得因此延長保固。

◎品質為上
保固期縮短後,廠家都表示硬碟的品質不會受到任何影響。

Seagate公司的產品溝通經理John Paulsen說:「我了解人們會說三年保固是該產品的部分價值,在未來的兩年半內至少可以安心一點。大家會作如是想是很正常的。但政策得改變並不影響品質。」

Western Digital公司的行銷副總Rich Rutledge說:「維持標準三年保固的行政開銷是相當龐大的,而且也不再是良好的商業操作。當年提供三年保固時,操作的花費在於電話費、維修費、郵費和整理費用。現在其實也是如此,沒有多大改變。改變的是硬碟的售價,當年硬碟的平均價格為175美元,現而今時是65到75美元。」

不過這三家廠商對於企業級的硬碟都會提供較長的保固期限。

現在才知道......太晚了,不然就可以先去敗個十幾二十顆回來,10月份再開始賣,.....來喔!保固三年的HDD,現在買的都是一年的,這裡有三年的.....每顆多賺個幾百元就好了:D 最近不景氣,可能是我想太多了..........開玩笑滴...

贊助商連結


yuanyu
2002-10-06, 03:48 PM
如果硬碟用了一年以上
才出問題的話應該很少人會再拿去修吧(個人覺得)
畢竟現在的hd很便宜丫^^

kanako0605
2002-10-06, 04:00 PM
因為新硬碟再第二年和第三年才送修的機率遠小於第一年,所以廠商才會做這樣的決定...
不過如果好死不死第一年後才壞的人不就"衰小"

kanako0605
2002-10-06, 04:24 PM
Maxtor(邁拓)26日與建達國際宣布,共同成立硬碟在台灣維修中心,Maxtor引進原廠全套的檢測設備及測試流程,便利代理商測試維修問題硬碟。過去建達需將多數送廠維修的產品,運送到新加坡維修中心進行測試,未來透過在台成立維修中心的方式,可以節省許多往來運送的費用。

  硬碟廠商強化與代理商之間的維修服務已經成為趨勢,除了聯強與希捷日前宣布提出保固期內現場換貨的服務之外,昨日Maxtor與其總代理建達國際也宣布成立在台灣維修中心。

  Maxtor大中華區業務總監高俊華表示,Maxotr引進原廠檢測設備及測試流程,解決過去代理商用PC檢測硬碟的低效率及不確定性,同時也可以更精确研判送修硬碟的實際狀況,消除因人為使用為軟體所導致的假性故障成份,並同時降低硬碟後送原廠維修的比例。

randy927
2002-10-06, 04:34 PM
最初由 kanako0605 發表
Maxtor(邁拓)26日與建達國際宣布,共同成立硬碟在台灣維修中心,Maxtor引進原廠全套的檢測設備及測試流程,便利代理商測試維修問題硬碟。過去建達需將多數送廠維修的產品,運送到新加坡維修中心進行測試,未來透過...
可是我覺得若真的有什麼狀況建達沒有像捷元那樣可以自己送給捷元(宅急便的方式),而是都要透過所謂的代理商或通路商來送修......說難聽一點,他們幫你送修都嘛是爽才送不爽就給你個理由說還沒送回來或物流車沒來拿,而且到底有沒有送誰知道呀!如果店員自己把店裡在用的怪怪良品給你,還跟你說這是修回來那.....覺得沒什麼保險,前一陣子在買HDD時就想買捷元代理的可是捷元沒有代理maxtor的,而我又不敢用希捷的(雖然聽說它的梭魚4代不錯,但maxtor很少有人說它不好)所以我還是堅持用maxtor的,真的有狀況的話只好自己打電話去建達問看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不用透過代理商送修的.

kanako0605
2002-10-06, 04:52 PM
最初由 randy927 發表
[QUOTE]可是我覺得若真的有什麼狀況建達沒有像捷元那樣可以自己送給捷元(宅急便的方式),而是都要透過所謂的代理商或通路商來送修......說難聽一點,他們幫你送修都嘛是爽才送不爽就給你個理由說還沒送回來或物流車沒來拿,而且到底有沒有送誰知道呀!如果店員自己把店裡在用的怪怪良品給你,還跟你說這是修回來那.....覺得沒什麼保險,前一陣子在買HDD時就想買捷元代理的可是捷元沒有代理maxtor的,而我又不敢用希捷的(雖然聽說它的梭魚4代不錯,但maxtor很少有人說它不好)所以我還是堅持用maxtor的,真的有狀況的話只好自己打電話去建達問看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不用透過代理商送修的.

有阿...直接送建達就好了...我之前的IBM硬碟拿去建達...結果隔天打電話給我說換一顆MAXTOR的給我...服務和效率都很不錯的...

fuchi
2002-10-06, 05:22 PM
最初由 kanako0605 發表
[QUOTE]最初由 randy927 發表
[B][QUOTE]可是我覺得若真的有什麼狀況建達沒有像捷元那樣可以自己送給捷元(宅急便的方式),而是都要透過所謂的代理商或通路商來送修......說難聽一點,他們幫你送修都嘛是爽才送...
我之前一顆Q牌送燦坤(建達代理)隔2天就回來 且還是全新喔(靜電袋未拆)
建達服務還算不錯啦!

yuanyu
2002-10-06, 05:32 PM
最初由 kanako0605 發表
Maxtor(邁拓)26日與建達國際宣布,共同成立硬碟在台灣維修中心,Maxtor引進原廠全套的檢測設備及測試流程,便利代理商測試維修問題硬碟。過去建達需將多數送廠維修的產品,運送到新加坡維修中心進行測試,未來透過...
請問是一下聯強與希捷所代理的hd是什麼品牌?
現場換貨是換新品還是良品?

randy927
2002-10-06, 05:37 PM
最初由 kanako0605 發表
[QUOTE]最初由 randy927 發表
[B][QUOTE]可是我覺得若真的有什麼狀況建達沒有像捷元那樣可以自己送給捷元(宅急便的方式),而是都要透過所謂的代理商或通路商來送修......說難聽一點,他們幫你送修都嘛是爽才送...
請問"直接送建達"是自己拿去新店那裡嗎??愕.....我住淡水....

kanako0605
2002-10-06, 06:16 PM
最初由 yuanyu 發表
[QUOTE]請問是一下聯強與希捷所代理的hd是什麼品牌?
現場換貨是換新品還是良品?

聯強代理的希捷的硬碟在保固內送代理商修都是現場換新品!!


最初由 randy927 發表
[QUOTE]請問"直接送建達"是自己拿去新店那裡嗎??愕.....我住淡水....

建達在台都有維修點...我當然是送台中的維修點...怎可能跑到新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