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副眼鏡要配二、三次,這是什麼情況



贊助商連結


cfrank
2002-10-05, 12:05 PM
起初是因為覺得現在這副舊眼鏡戴不舒服,想換新的。之前聽到電台有打眼鏡行的廣告,也有請人專訪,覺得不錯。就去配了;第一次配好的新眼鏡,回來戴覺得不太舒服,也沒比較清楚,所以再配一次。這次請到老闆,講師來負責,當時我也覺得試鏡時就不太清楚,但我想可能是下午沒睡(我是下午去配的),可能太累了,就算了,反正也看得到ㄚ。等了幾天,第二次去拿,戴起來不舒服感已大為降低,但我就覺得不太清楚,我想可能是戴新的不習慣吧,回家後,再比較,發現真的沒有比較清楚ㄚ。這是什麼情況。

註:第一次配時,服務人員覺得閃光太重了,就拿掉了,後來第二次由講師來配,又把閃光加上去了。

我這副舊的約650度,新的記不清楚,應該是675~750間,我有個疑問,為何度數愈高的反而看不清楚ㄋ?

贊助商連結


dodameca
2002-10-05, 12:35 PM
可以拿去別家看看~~~
順便帶著新的和舊的眼鏡
應該可以找出問題
我以前也有就是眼鏡戴起來不舒服
拿去別家看
後來就解決了(配新的)~~~

purk
2002-10-05, 01:38 PM
要配眼鏡 請到大醫院去驗光再配 一般外面的 通常不是專業的眼科醫師及 驗光師

(香港跟新加坡等國都有專業驗光師) so 他們大多用機器隨便量量 度速要看機器有沒有固定保養

跟校正 如果沒有 會讓驗光出錯 但是他們只都只看機器的數據 so 你會 不舒服


有配眼鏡時 需要 加上 兩眼尖的焦距....等一些東西一些非正式的驗光師都不會幫你量

這樣配出來的眼鏡 焦距是偏移的 度數對焦距不對也看不清楚


不舒服就是度數變多眼睛還要調焦距來適應, 度數可能不是你的度數真的增加 可能是他驗光出錯或焦距出錯 如果出錯 你可能可以慢慢適應 但是 度數會加深 (小時候就是假性近視,去配眼鏡時, 到非專業的店去配,結果就 是焦距出錯 , 導致 度數直線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