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賽門鐵克發布熊熊蟲病蟲及歐帕賽病蟲通報



贊助商連結


giogio2000
2002-10-04, 11:29 PM
賽門鐵克發布熊熊蟲病蟲及歐帕賽病蟲通報
中央社
2002-10-01 17:03

--------------------------------------------------------------------------------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一日電)賽門鐵克安全機制應變中心下午發佈兩則三級病蟲通報,包括熊熊蟲病蟲(W32. Bugbear@mm)及歐帕賽病蟲(W32.Opaserv.Worm),由於兩者的感染人數大增,賽門鐵克安全機制應變中心呼籲不要隨意開啟來路不明的檔案,以防受害。


賽門鐵克安全機制應變中心提供兩個網址予網友,供下載最新病毒定義檔。其中熊熊蟲病蟲是 http://securityresponse.symantec.com/avcenter/venc/data/[email protected];歐帕賽病蟲是 http://securityresponse.symantec.com/avcenter/venc/data/w32.opaserv.worm.html。

賽門鐵克應變中心表示,熊熊蟲病蟲是以微軟Visual C / C++程式語言所撰寫的,它透過電子郵件大量發送,並利用資源分享方式迅速複製擴散,更因為具有後門程式的特點而使得這個病蟲的危害性大增。

熊熊蟲病蟲的感染對象以使用微軟視窗作業系統的電腦為主,病蟲會透過資源分享資料夾企圖感染更多的連結網路資源。但麥金塔及Linux 和Unix系統無此危機。在快速感染傳播的過程中,病蟲更會企圖關閉多種防毒及防火牆程式,使防毒及防火牆程式無法運作。另外歐帕賽病蟲會經由開放資源分享資料夾迅速複製傳播的網路感染病蟲,它會複製成「scrsvr.exe」應用程式檔到遠端的電腦上,並會藉由讀取已關閉的[url]www.opasoft.com網站資料下載夾帶病毒的自動更新琥/url]{式「scrupd.exe」。若在C槽根目錄下發現 scrsin.dat、scrsout.dat,或是發現tmp.ini,表示電腦被遠端主機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