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GA的固定IP為何不用硬體撥接?



贊助商連結


htkstw
2002-10-03, 01:21 PM
GIGA的固定IP為何不用硬體撥接? 還要用撥接?
是硬體設備上的考量嗎? 還是其它的考量?:confused:

贊助商連結


nov02
2002-10-03, 07:30 PM
據小弟所知,GIGA所謂的固定IP,發配原理好像跟區網內的私有IP一樣,只是每次發配給你的都是同一個私有IP罷了!讓人有"固一"的感覺......以上所言如有錯誤,還請前輩指正。

dkjfso
2002-10-03, 07:38 PM
你是指固接嗎?
那要另外牽專線吧?

LordVader
2002-10-03, 07:44 PM
htkstw的意思應該是為何giga的固接制不像一般ISP使用bridge模式,
而是以PPPOE的方式連線吧!
不是像私有IP(Giga也是給實體的IP),而是類似DHCP把租約期間設長,
每次上線都能取得同一個IP。為何這樣只得問giga或「相關人士」了;)

htkstw
2002-10-03, 08:47 PM
最初由 LordVader 發表
htkstw的意思應該是為何giga的固接制不像一般ISP使用bridge模式,
而是以PPPOE的方式連線吧!
不是像私有IP(Giga也是給實體的IP),而是類似DHCP把租約期間設長,
每次上線都能取得同一個IP。為何這樣只得問giga...
沒錯! 我的意思就是這樣, 抱歉! 寫的詞不達意.

這正是我一直覺得疑惑的地方, 既然他已經給「固定的IP」了, 為什麼不乾脆用固接方式上網? 真是怪啊!

會不會是如同dkjfso兄所說, 固接還要拉專線?

Schnaufer
2002-10-03, 08:57 PM
  我們還是等待 Giga 派駐 pczone 的重量級人士來回答好了!

LordVader
2002-10-04, 01:23 AM
專線?這樣不就代表所有ISP固接制用戶都用專線?
也沒那麼複雜 :) 主要就是登入認證的方式不相同,還不需搞到專線。

至於嘰嘎駐PCzone特派專員,用的是CM不是ADSL,一時間也解釋不清吧 ;)

ww5031
2002-10-04, 01:31 AM
請問為什麼固定式IP仍需利用PPPoE連線?
PPPoE(Point-to-Point Protocol over Ethernet)使用PPPoE只是用來認證用戶以集合我們的機房建立點對點連接,故只要使用同樣的username上線,我們就會發給它同樣的IP address,所以您必須使用PPPoE連線程式上網,如此機房才能依照您的username配發您一個固定的IP,所配發的IP將於第一次上線註冊時得知,此IP並不會改變也不會再配發給別人。

LordVader
2002-10-04, 01:43 AM
果真是解釋不清......那段解釋只是說明PPPoE登入的方式而已,
並沒解釋為何其他ISP固接制可以不需PPPoE,唯獨嘰嘎需要?
怕盜接?ADSL沒人會搞這種事吧;)
也沒聽過哪家ADSL固接制的ISP因為不用PPPoE而IP配發出了問題:corkysm:
So-net這部份搞的不錯喔,嘰嘎要多多學習 ;)

Schnaufer
2002-10-04, 01:17 PM
  PPPoE 在頻寬上需要一些 overhead,所以實質頻寬上會比同規格的固定式來得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