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請問硬體的問題......



贊助商連結


chandler
2002-10-01, 01:40 PM
請問各位大大我在開機後,出現
boot failure
insert boot diskette in A:
press any key when ready

以上這段話是指軟碟機壞了嗎?我已經換過排線跟軟碟機了,還是會出現ㄝ,請問要如何解決呢?謝謝!!^_^

贊助商連結


無聊
2002-10-01, 01:48 PM
你是設成軟碟開機,此時在軟碟機中的磁片並沒有開機系統檔案!(它不是開機磁片)

nyker
2002-10-01, 01:53 PM
最初由 chandler 發表
請問各位大大我在開機後,出現
boot failure
insert boot diskette in A:
press any key when ready

這段話是說:開機過程產生錯誤,請放入開機片到A磁碟機,再按鍵盤任一鍵..

請在確認你的硬碟排線是否裝反了,也有可能是硬碟的開機檔壞了!

chandler
2002-10-01, 03:30 PM
都從插過後還是一樣,後來乾脆先不裝軟碟機,然後還是會跳出那幾行字,
之後把開機順序改成cdrom,硬碟還是不行,然後把2000的光碟放入,就可以開機進到作業系統裡了,可是當我把順序改為硬碟,cdrom也不可以.到底如何解決?謝謝!

無名
2002-10-01, 03:51 PM
如設定硬碟開機而無法開機,是找不到你的電腦開機系統檔案,用軟碟開機輸入sys c: 試試!
或用WIN2000光碟啟動,按F8來修復啟動區

chandler
2002-10-03, 01:44 PM
真的不行了,一直測試都是這樣,全部都重新插過還是一樣,而且軟碟機的綠燈一直都亮著,然後出現同樣的文字,只不過現在是第一行換成:
drive not ready
以下的字都一樣.請各位大大的要幫幫忙啊~~~~~~~~>_<

無名
2002-10-03, 02:43 PM
你到BIOS設硬碟開機,把軟碟取消,如無法開機應該會出現 Non-System disk or disk error...,因為你用WIN2000可以開啟作業系統,代表你硬碟的開機系統檔已不見了,像朋友借一片軟碟開機片用軟碟開機,開機後輸入sys c:後按enter,重新設硬碟開機,如還是沒辦法就用win2000光碟進入作業系統後,把重要資料備份重灌吧!(ps:你是不是灌兩個作業系統啊?)

chandler
2002-10-03, 02:52 PM
可是我選了c來開機,還是出現一樣的字ㄝ,而且也沒辦法像您所說那像,
輸入sys c:,因為不管用a或c都會出現那幾行字,而且a好像也沒作用.....

yetmail
2002-10-03, 04:41 PM
a:的燈一直亮嗎?
會不會軟碟接錯了?
先看是否軟碟機排線有沒接錯!

還是軟碟機壞了,
換一台好的軟碟試試看~

無聊
2002-10-04, 12:54 AM
如 yetmail:軟碟機排線有沒接錯(插反了)
chandler 你不要把軟碟排線的接法當成和硬碟排線完全一樣的,
因為它會依〔廠牌〕的不同而不同!(方向相反)

還有可能你硬碟尚未建立系統,或是其啟動磁區已被破壞了,
所以才會就算是設為〔硬碟開機〕,仍會切回要求在軟碟a中放入〔軟碟開機片〕

如 無名:用軟碟開機輸入sys c:->它是適用於9x系列

你最好能提示現有的windows系統配置為何,免得一堆人在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