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非政治話題,V1492



贊助商連結


chinlittle
2002-09-30, 02:50 PM
2002.08.30  中國時報
民進黨「民主空間」爭取年輕人
何榮幸/台北報導

民進黨文宣部主任羅文嘉昨日表示,黨主席陳水扁高度重視的「民主空間」,未來將定名為「V1492」,V代表英文「視野」和「勝利」,1492則是哥倫布發現新大陸的年份。由於認定台灣的希望在於六、七年級年輕人,因此V1492將強調閱讀、旅行,希望成為全國最佳自助旅行資訊中心,並且鼓勵台灣人民應該志在四方。



請問有人知道V1492到底是什麼?是書店嗎?在那裡?想去逛逛看

贊助商連結


rainwen
2002-09-30, 05:03 PM
「V1492」旅行與閱讀俱樂部開幕茶會 新聞稿
轉貼自民主進步黨 (http://www.dpp.org.tw/)官方網站

一個與世界接軌,提供旅遊書籍閱讀、自助旅行資訊、網路查詢,還有香醇咖啡的實用空間,在民主進黨中央黨部一樓成立了。茶會邀請到陳水扁總統做為開幕貴賓。茶會中,由陳總統與張俊雄秘書長、協會籌備處召集人詹宏志、遠東航空公司董事長崔湧,於十四點零九分零二秒時,共同拼出世界的地圖,象徵從1492出發走向世界各地。

陳總統於茶會的致詞中提到, 1492是哥倫布發現新大陸的年代,而V這個英文字母,則代表視野Vision及勝利Victory,也就是說『誰擁有更寬闊的視野,誰就是最後的勝利者』。總統並特別強調,對於一個位處亞洲大陸邊緣的島嶼國家而言,這句話尤其重要。一個國家的尊嚴和影響力,並不在於它擁有廣大的國土,更不是因為它擁有漫長的過去,而是這個國家人民旺盛的求知心,勇於探索未來的勇氣,和推動歷史前進的企圖心。歷史的經驗告訴我們,『只有擁有寬闊視野的民族,才能在世界的舞台上站起來。』

『V1492』的空間是由民主進步黨所提供,出席茶會的張俊雄秘書長表示,『V1492』對於民進黨而言,是一個全新的嚐試,提出這樣的一個空間,希望在這婺g營出另一種不同的台灣經驗。『V1492』的推動過程中,結合許多民間的資源,並將委由『中華民國旅行與閱讀協會』經營。協會籌備處召集人詹宏志表示,希望可以在書本和機票都變的取得容易的年代堙A重行找尋此二者在生命堛漕丹漶A讓閱讀和旅行為人生帶來開闊的視野。

陳總統並期許,V1942能成為一個提供國人前往世界各地旅行最完整的資訊平台,並作為外國友人來到台灣第一個民間的information center,讓V1492成為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認識台灣的第一個窗口。陳總統在離場時,在展示台灣旅遊的書籍上,親手用粉筆寫下“台灣”二字。

其他相關新聞:http://www.anet.net.tw/news/200209270331.htm

「民主空間」在民進黨中央黨部一樓........應該類似活動中心吧!
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 住址:台北市北平東路三十號

MRTA
2002-09-30, 05:41 PM
想出來的腦筋有點混沌 ,應該不是年輕人想的吧 ?
一死就了 ~_~||

augustus
2002-09-30, 09:25 PM
叫他們別再鬧了啦,成天只會玩口號…
搞點正經事可不可以?

怪盜基德
2002-09-30, 10:10 PM
最初由 augustus 發表
叫他們別再鬧了啦,成天只會玩口號…
搞點正經事可不可以?

你看清楚標題好嗎?

那天看新聞畫面,好像還有電腦可以上網的樣子
裝潢感覺蠻不錯的,有機會會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