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Intel:何種操作系統支持Hyperthreading超線程技術?



贊助商連結


kanako0605
2002-09-29, 10:28 PM
Intel即將在其最新處理器上使用“超線程技術”,由於這一技術在晶片接腳的定義上做出了一些改動,所以一些比較老的晶片組可能無法支援,這樣就需要有新的主板晶片來支援,目前Intel和SiS都在進行這方面的工作。

其實Intel 845GE/845PE晶片組能夠直接支援,而不必做出任何修改,但845E/850E則需要通過BIOS升級,而更早的845G晶片組就需要修改到B版本了。

SiS SiS645DX以及SiS648將分別會有B版推出,這些新版本都重新為Intel 超線程技術進行了修改。下個月將會進入批量生產。

至於威盛方面,現在還沒有宣布其P4X400以及P4X400A能否支援超線程技術的Pentium 4處理器

對於何種操作系統才能支援到3.06GHz以上P4處理器採用的超線程技術,Intel今天終於表態,Intel表示Home和Professional版本的Windows XP操作系統都支援超線程技術,並且Windows XP Pro的系統資源管理器將會 顯示2個處理器在工作。

Intel表示目前最受大家歡迎的Windows2000操作系統不能支援到Hyperthreading超線程技術,另外Linux kernel 2.4.x以後的版本也支援超線程技術。


INTEL跟微軟真XXX...要使用超線程只能用XP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