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台灣黑道十大死因分析



贊助商連結


turnmeon
2002-09-28, 03:32 AM
太好笑了
我在Kiss看到的


保健天地:台灣黑道十大死因分析

                                  文楊偉

  根據權威的「福爾摩殺協會」所做的最新統計顯示,去年台灣黑道的十大死因,名列第一的是胸部刀傷,其次才是頭部挫傷,這與前年的排名互相易位。

  「福爾摩殺協會」為一個對統計有興趣的黑道組織,他們對黑道死因所做的統計,長久以來一直是最有公信力且無人敢質問。

  至於去年其他八大黑道死因,則依次是頭部槍傷、飆車失事、胸部槍傷、窒息死亡、墜樓死亡、(疑似)自殺、被槍斃及口腔癌。

  「我們認為,頭部挫傷之所以讓出頭號死因的寶座,主要還是歸功於政府強力取締騎機車不戴安全帽,因為許多黑幫的鬥毆,參與者都是騎機車去赴會的,由於安全帽的保護,所以頭部挫傷自然減少了。」協會的副會長,綽號「鄧子」的鄧家豪向本報記者表示。

  「鄧子」另外還解釋,「福爾摩殺協會」為了讓統計更公平並杜絕外力介入,每年做統計期間,參與統計者都不得與人結怨和惹是生非──不過大家也只是說說而已。

  「胸部刀傷是第一號死因,因為心臟在胸部,肺也在胸部,而這兩種器官只要受傷,死亡率都很高。」「鄧子」說,至於胸部槍傷的排名屈居第五,則意味著台灣黑道火併時,槍械的使用還是不及刀刃普及。

  當被問及為何飆車失事的排名在這麼前面的時候,「鄧子」說那是因為黑道飆車的機會要比一般人多的緣故。「一般人飆車,主要是因為逞強,要不然就是酒精作祟,可是黑道飆車,卻經常是身不由己。」「鄧子」說。

  「為什麼身不由己?」記者問。

  「警車在後面追,你能不飆嗎?」「鄧子」沒好氣地回答。

  另外,排名第八的(疑似)自殺,在前幾年的排名都很前面,今年居居第八,主要則是因為統計的標準變更所致。

  關於這個問題,協會綽號「黑貓」的公關謝先生對記者解釋道:「因為有道上的朋友反應,黑道自殺,通常都是仇家殺人之後故佈疑陣的結果,因此今年在統計時,一些明顯是他殺卻搞成自殺的死亡,我們都不予列入,比較嚴格的結果,(疑似)自殺的排名自然往下掉。」

  在十大死亡原因裡,首次出現在名單裡的,則是排名第十的口腔癌。

  「許多兄弟喜歡在檳榔辣妹面前耍酷,為了討辣妹的歡心嚼檳榔,嚼多了,不得口腔癌才怪。」「鄧子」說。

  每年「福爾摩殺協會」的這個統計出來之後,許多幫派都會將其中的數據與自己幫內的死因做一對比,並邀請綽號「明目」的協會會長前往演講。不過這個慣例今年將不復再現,因為「明目」已經於上個月因飆車失事死亡。

  「被警車追嗎?」記者問。

  「更慘,」「黑貓」說,「他因為沒給贍養費,被前妻追。」



原本前年第10名的急性酒精中毒被口腔癌擠掉原因是因應政府加入WTO,酒精類飲品價格大幅提高,許多兄弟紛紛改以白開水代替金門高梁敬酒(兩者外觀相同)千杯不醉,但因划酒拳時間過久,憋尿情況普遍,膀胱炎竄升成黑道兄弟泌尿系統疾病榜首,(後記-二到十名分別是淋病,菜花,長芒果,咬傷,入珠後潰爛,挫傷,攝護線腫大,刀槍傷,骨折) 駐紐約特派記者布謝(Bullshit)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