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換線路後,舊的ISP一定不能連了嗎?



贊助商連結


jiahorng
2002-09-20, 01:56 AM
最近準備將ISP從SEEDNET換到SO-NET,礙於貪小便宜的關係,想要賺整整三個月的SO-NET免費網路,但是又要繼續上網,如果說明天中華電信來換線路後,那我還可以連SEEDNET(尚未申請停用)嗎?

贊助商連結


Raven
2002-09-20, 02:12 AM
換線路??是這樣說的嗎??應該是把路由換掉吧??
基本上是看不到的!!
中華電信只要一調整完線路後,就只會出現你申請的ISP!!
在PPPoE裡只能看到你申請的服務!!看不到其他的ISP主機!!
既然看不到了,又怎麼跟他連線呢??

cit0316
2002-09-20, 02:25 AM
叫中華電信月初1日換線路...

Schnaufer
2002-09-20, 06:48 AM
  有點異想天開。

jiahorng
2002-09-20, 08:04 AM
最初由 cit0316 發表
叫中華電信月初1日換線路...
可以嗎?

tjy
2002-09-20, 08:07 AM
不行吧

LordVader
2002-09-20, 01:17 PM
這種勾當我有幹過(應該說遇過)
今年4月底由Seednet轉換至ISnet時,由於為了避免銜接無法使用的問題,
因此沒有先申請停用Seednet。而CHT的作法是,給予不同的PVC(Seednet VCI#33,ISnet VCI#34,一般異動也是這樣交互設定)。
所以異動完成那天,無聊想看看轉回VCI#33是否能連Seednet。果然可以:circle:
(因為還沒向Seednet申請終止服務)。
不過也只持續一天。怕Seednet會拖件,被白凹一個月, 半夜我就申請停用,沒想到申請停用是Seednet辦理最快的服務:corkysm:

你也可以試試看啦!機房<->ISP這邊應當也要由ISP提出終止連線,因此若沒向ISP申請停用,也許可以這樣交互用下去:)(但每次轉換要改ATU-R的VCI#就是了)

jamesex
2002-09-20, 02:43 PM
最初由 LordVader 發表
這種勾當我有幹過(應該說遇過)
今年4月底由Seednet轉換至ISnet時,由於為了避免銜接無法使用的問題,
因此沒有先申請停用Seednet。而CHT的作法是,給予不同的PVC(Seednet VCI#33,ISnet VCI#34,一般異動也是這...

這應該跟seednet無關,申請停用ISP最少要兩天,這是中華電信的問題
中華電信不會能兩條線路同時可以交叉使用,當你申請新的ISP隔天中午
中華電信就會把你舊的ISP線路給停止^_^

jiahorng
2002-09-20, 08:23 PM
今天中華電線來施工之前,我發現我的ADSL燈不亮了,小烏龜關機重開也是一樣!
就在施工前30分鐘,又亮了,所以就在試試連SEEDNET但是已經不會通了!
看來想要貪小便宜還是不可能!

minken_hsu
2002-09-20, 11:21 PM
給你一個良心的建議
就是退掉SEEDnet

至於SEEDnet的信箱
停掉後,立刻失效,但是有保留一個月喔〈客服說的〉,但是不可以使用啦
也就是說,用線上信用卡,買一個300元的撥接帳號,就可以了
叫新的撥接帳號,把你原本的SEEDnet信箱吃過去,這樣的話,你以後要轉哪一家都無所謂了,只要每兩年,替那個撥接帳號,加一點點的錢,就可以了

這是我退租的時候,為了要保留原本的帳號,做的方法啦,因為信箱是我爸爸用的啦,我到是無所謂啦,反正我要換信箱的話,很容易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