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聞】公眾WLAN使用率極低 中華電信佈點喊卡



贊助商連結


thx
2002-09-18, 02:45 AM
轉載電子時報
公眾WLAN使用率極低 中華電信佈點喊卡
--------------------------------------------------------------------------------
(記者蘇倩慧台北) 2002/9/5

 消費者習慣難培養,已佈建的熱點(Hot Spot)流量稀少,讓台灣公眾WLAN業者卻步,佈建工作幾近停擺。中華電信副總經理李炎松表示,台灣公眾無線區網(WLAN)發展前景,不樂觀。

 在2類電信業者佈建紛告暫停之餘,最早以固網業者之姿,積極佈建公眾WLAN熱點的中華電信,已暫緩佈建腳步,弘運科技營業副總謝明益亦指出,在市場需求未明顯浮現前,台灣固網不會佈熱點。目前僅中區行動通訊業者東信電訊1家獨撐,日前簽下台中市熱門地點Tiger City的WLAN佈點合約,並將與Tiger City合力促銷WLAN無線上網。

 李炎松4日以「寬頻網路與寬頻服務之發展」為題發表演講,會後接受訪問時指出,機場、旅館、會議中心皆被認為公眾WLAN佈建的最佳地點,中華電信擇定桃園中正機場、高雄小港機場、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提供服務,但試營幾個月結果,中正機場流量尚可,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卻幾乎沒有流量。

 中華電信原訂於2002年底前建置完成500個AP(Access Point;AP),2003年增至1,500個點,由場地提供者、設備商和提供上網及收費機制的中華電信3方共同合作,費率為1分鐘新台幣1元,HiNet用戶輸入現有的帳號密碼即可,非中華電信用戶須購買預付儲值卡。

 面對公眾WLAN始料未及的低利用率,李炎松認為,消費者至公眾WLAN使用無線上網習慣尚未形成,也未感受「非用不可」的急迫性,消費者教育不足,短期內難有突破,原定計畫將全部暫緩。

 不過,將公眾WLAN視為營運契機的東信,在台北、台中電信展WLAN試用人數分別達700人、450人次,增添信心不少,9月中將進一步於Tiger City廣場週邊咖啡店佈9個AP,測試年輕消費族群接受度。另一方面,配合當地不定期舉辦之活動,進行動態WLAN宣導,雲林縣政府於9月20日舉辦活動,未申請固網執照、僅限於室內佈建WLAN的東信,則於活動場地兩端的縣府大樓和雲林科技大學佈AP。

贊助商連結


IWC
2002-09-21, 03:51 AM
中華電信在搞什麼!
點都佈在哪啊??
台北車站附近的咖啡廳沒一家有訊號的...
還怪到使用者頭上勒!

rainwen
2002-09-21, 03:57 AM
很多民眾根本就不知道有這種設施.......

LDS
2002-09-21, 05:07 AM
1分鐘1元ㄝ~~~
這麼貴~我寧可上網咖~

all600
2002-09-22, 07:49 AM
最初由 LDS 發表
1分鐘1元ㄝ~~~
這麼貴~我寧可上網咖~
沒有錯,分鐘1元ㄝ~~~還要帶筆記型電腦(請問誰會隨身攜帶 ? )
這麼貴~我寧可上網咖~

我覺得應該是 hinet的用戶不收費才能有搞頭

IWC
2002-09-29, 07:21 AM
我每天都得帶notebook說...好重
可是我在咖啡廳都用phs上網

那次帶著3870加pcmcia jacket加hnw100想上個網
才發現台北車站附近的咖啡廳全部都沒wlan訊號啊!><"

台灣大哥大又沒有gprs....
白白浪費了教授配的ipaq gprs jac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