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ADSL 七大步驟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ww5031
2002-09-17, 07:51 PM
在寬頻業者的大力促銷之下,不少撥接族都想改用ADSL,不過,對於「究竟該申請哪一家」的ADSL產品才最適當,或者「現在所使用的ADSL產品,是否最符合本身的需求」等問題,要不要換一家ISP,常常讓用戶感到困擾。

  基本上,要判斷ADSL產品對自己的適用性,可以透過以下原則來評比:

 (一)頻寬:ADSL產品有好幾種頻寬,其中下載512K,上傳64K的產品,可說是現階段的主流規格,不過在網路影音的發展下,1.5M/384K甚至更高速的ADSL已經愈來愈流行;如果用戶平常只是看看網站,收發e-mail,512K的應該就夠用,如果常常需要下載或上傳大量檔案,或收看品質更好的網路影音節目,就可安裝或升級成更高階的產品。

  (二)計時制和固定式:ADSL分為計時制和固定制兩種,其中固定制會配發固定IP,如果配合軟體環境設定,可以讓用戶電腦一開機就直接連上寬頻網路,這個全球唯一的固定IP屬於用戶專用,方便網友架設網站或電子郵件主機,不過固定制費用較高,適合連線需求大,上網時數高,又有架站需求的使用者;計時制採用的是浮動IP,一般需要透過撥號軟體來連線,適合一般家庭用戶使用。

  (三)配發的IP數量:IP數愈多,就能夠容許愈多部電腦同時上網,舉例來說,配發2個IP的ADSL產品,就可以讓2部電腦同時寬頻上網;有些ADSL只配發1個IP,有些可能配發2個,有些甚至多達8個,用戶申請前,最好先向ISP業者問清楚,如果家裡許多電腦都想同時寬頻上網,不妨考慮申請或改用IP數較多的產品。

  (四)費率:固定制和計時制ADSL的計費方式是有差別的,固定制通常每月繳付固定費用即可,但計時制包括交給ISP的「連線費」和交給電信業者的「線路費」,有些計時制的連線費採取吃到飽的方式,支付一定費用可無限上網,但有些就和撥接一樣,要按照連線時數計費;部份ISP在促銷ADSL產品時,會在費率上耍花招,讓用戶看得頭暈腦障,例如,用戶看到「每月XXX元可無限上網」時,就要特別小心,因為這通常只有包含連線費,用戶不要以為這樣一來就不用繳線路費了;另外,有些ADSL產品在裝機時需要外加裝機費,有些就不用,用戶要先弄清楚計費細節,才不會吃虧。

  (五)其他附加服務:有些ADSL還會提供附加信箱、網頁空間、撥接帳號,甚至網路影音或網路遊戲點數等加值服務,有些就沒有,用戶可以貨比三家。

  (六)連接國外頻寬:許多人之所以會想裝ADSL,就是想連上國外抓檔案或瀏覽網頁,如果用戶有這方面的需求,就要注意所服務的ISP連外頻寬是否夠大(可查詢http://map.twnic.net.tw),如果頻寬太小,用戶會發現這個時候的寬頻網路會變得比撥接還慢。 (七)客服機制:處理ADSL莫名奇妙斷線或突然連不上等狀況,或是接受客戶詢問與抱怨,如果ISP的客服機制不良,用戶最好考慮要不要使用其產品。

  了解上述原則後,用戶就可以比較出適合自己的ADSL產品,事實上,為了配合市場的狀況,各家ADSL產品與服務經常出現變動,網友也可連上各家寬頻ISP業者的網站,查詢更詳細的資訊,當成實際申請、更換ISP或產品的參考。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2/new/sep/today/today-i1.htm#info-1

贊助商連結


realfuture
2002-09-17, 08:02 PM
最初由 giga168 發表
(一)頻寬:ADSL產品有好幾種頻寬,其中上傳512K,下載64K的
^^^^^^^^^^^^^^^^^^
產品,可說是現階段的主流規格,

...
應該是下載512k 上傳64k吧...
可能你一時打錯囉!!

迷糊蛋
2002-09-17, 08:10 PM
最保險的辦法還是打電話去問清楚的好~
有時網頁上的資訊還真是亂七八糟...看得我眼花瞭亂

rainwen
2002-09-17, 08:15 PM
Cable比較輕鬆.......因為只有一家可以挑

ww5031
2002-09-17, 08:46 PM
最初由 realfuture 發表
[QUOTE]最初由 giga168 發表
[B](一)頻寬:ADSL產品有好幾種頻寬,其中上傳512K,下載64K的
^^^^^^^^^^^^^^^^^^
產品,可說是現階段的主流規格,

... [/B...

那是記者寫的
我沒注意到
謝謝告知我改過來了

ww5031
2002-09-17, 08:49 PM
最初由 rainwen 發表
Cable比較輕鬆.......因為只有一家可以挑

不一定吧
如果當地有二家以上的第四台業者
或者跟第四台合作的業者有二家以上
那就要好好選一家了喔

rainwen
2002-09-17, 09:39 PM
最初由 giga168 發表
不一定吧
如果當地有二家以上的第四台業者
或者跟第四台合作的業者有二家以上
那就要好好選一家了喔
呵呵!大部分縣市沒這麼好命........
不要說挑了......連雙向都沒有

LordVader
2002-09-17, 09:55 PM
就是因為CM沒得挑,所以只好用ADSL,
挑三減四起碼可以挑間比較不差的。
CM啊!挑來挑去連外都一樣糟。
那種沒業者競爭一家獨大的,根本不想用!
就算東挑西撿累了點,但好用就這麼用下去,也不用再挑了;
也強過看似輕鬆不用挑,用了之後還是得再費翻功夫換ADSL好。

luketeng
2002-09-18, 06:28 PM
引用別人的作品,是否該要先聲明一下,資料來源.
這樣會讓人誤會這是你自己的心血結晶.

尤其是當中還有些錯誤部份,是不是也要先確認一下,會比較好.

ww5031
2002-09-19, 12:27 AM
最初由 luketeng 發表
引用別人的作品,是否該要先聲明一下,資料來源.
這樣會讓人誤會這是你自己的心血結晶.

尤其是當中還有些錯誤部份,是不是也要先確認一下,會比較好.

知道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