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台灣女性雙峰15年來異軍突起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4

ww5031
2002-09-15, 02:54 PM
「太平公主」、「飛機場」、「吳乃仁」?這些嘲笑女性胸前無料的形容詞,能派上用場的機會愈來愈少了。內衣業者發現,台灣女人的胸圍在十五年內超英趕美,從十五年前的三十二A,升級到目前的三十四B,與歐美尺寸相較,只落後一個罩杯。

曾以魔術胸罩引發市場轟動的德國黛安芬內衣,最近改變行銷策略,以能保養肌膚的舒適材質作為主訴求。原因之一就是台灣市場出現大逆轉,A罩杯家族要找成員,每五個人才有一個答數喊「有」!十五年前,台灣胸罩尺寸完全被A罩杯獨霸,平均每十件內衣就有六到七件是A的。

每年市場業績達四十二億元新台幣占全台之冠的華歌爾,也有類似的數據。華歌爾公關經理胡亦娟說,民國七十六年時,A罩杯約占六到七成,八十年B罩杯的銷量首度與A追平。從八十六年至今,市場又有變化,B罩仍是第一,約占市場的百分之三十五,C罩杯緊追在後,比率達三十三,至於失寵的A,則落到兩成出頭。

本地女性身材日有精進,從胸罩的廣告訴求也可見端倪。七十年代廣告品最大做到C罩杯,也就是內衣最頂端到肋骨部位的胸下圍差距十五公分,就已是市場創舉。但民國八十年後,每年電視主打系列裡,D罩杯已成基本配備。現在因應市場需要,深度達二十二點五公分的F罩杯也不少,甚至還有人因買不到適合的尺寸,得向孕婦系列中的G、H罩杯等頂級品求援。

兩岸三地的曲線大作戰,台灣可是具備了異軍「突起」的競爭力。以香港為例,雖然銀幕上魔鬼身材的明星不乏接班人,但市面上A罩杯仍占了四成以上。中國大陸更不用提,五年來內衣的尺寸沒有改變,即使是年輕一代,依然在傳統的三十二A打轉,使得內衣業者赴對岸作秀時格外頭痛,必須在罩杯裡加上厚厚襯墊才有看頭。

台灣女人的雙峰,還有進步空間。根據幾家內衣業者每年針對全台超過二十萬名國一、國二女生所作的教育推廣資料來看,每班三十到四十名小女生中,不僅A、B、C尺寸的分布情況與大人無異,甚至有一成青少女達到D罩杯或以上的水準,已經超過少女內衣最大容量的承重,被迫提前晉級到成人路線來消費。

台灣充沛的消費力,也培養不少新興的內衣收藏族,不僅太平洋崇光百貨忠孝店在周年慶期間,經常可在內衣樓層看到刷卡逾十萬元的大戶,本地第三大品牌奧黛莉去年底曾舉辦一場尋找代言人的活動,前四百名貴賓名單,都是一年買上七、八十套內衣的Fans。年消費四、五十套的人數,更是逼近千人大關。

由於胸罩的花邊、蕾絲在三十二B的尺寸時,是業界公認最漂亮的版型,這些瘋狂愛好者中,就有不少人抱著純收藏的心情,雖然不合身,卻指定逢新品必進。連丁字褲、吊襪帶等,也是內衣迷供在衣櫃裡的裝飾品。

http://archive.udn.com/2002/9/15/NEWS/FOCUSNEWS/EXPLORE/991855.shtml

贊助商連結


~EVA~
2002-09-15, 02:56 PM
這算好還不好阿?_?

Schnaufer
2002-09-15, 02:59 PM
最初由 ~EVA~ 發表
這算好還不好阿?_?

  對布料商總是好的,畢竟要用的料增加了嘛!

godspeedYTK
2002-09-15, 03:13 PM
對男人來說是好事

~EVA~
2002-09-15, 03:21 PM
最初由 godspeedYTK 發表
對男人來說是好事

總覺得奇怪
為什麼只有男生會看女生ㄉ胸部那些
就沒有女生會看男生ㄉ那邊...
怪怪:confused:

-Hero-
2002-09-15, 03:27 PM
最初由 ~EVA~ 發表
總覺得奇怪
為什麼只有男生會看女生ㄉ胸部那些
就沒有女生會看男生ㄉ那邊...
怪怪:confused:
你沒事就凸起來讓人看嗎?

zevix
2002-09-15, 03:28 PM
最初由 ~EVA~ 發表
總覺得奇怪
為什麼只有男生會看女生ㄉ胸部那些
就沒有女生會看男生ㄉ那邊...
怪怪:confused:




那個在褲子裡,除非你↑,要不然誰看得清楚多大啊?:D

gwochern
2002-09-15, 03:39 PM
套一句徐自摩的話,....碩大便是美

~EVA~
2002-09-15, 03:44 PM
最初由 -Hero- 發表
你沒事就凸起來讓人看嗎?

那女生ㄉ無法控制ㄝ:D

lanpeng
2002-09-15, 03:59 PM
有些女人愛看男人屁屁.. 所以各位男性 多保持屁屁結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