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請問剪貼薄有何功能?



贊助商連結


yuanyu
2002-09-12, 10:38 AM
xp的剪貼薄是用來做什麼的?
有什麼功能?
何時才需要用到它?

贊助商連結


Schnaufer
2002-09-12, 11:10 AM
  會將從應用程式中剪下或複製的資訊移到 [剪貼簿] 上,並保存在那裡,直到清除 [剪貼簿] 或者剪下或複製另一個資訊為止。[剪貼本檢視器] 的 [剪貼簿] 視窗顯示 [剪貼簿] 的內容。您也可將資訊從 [剪貼簿] 任意貼到任何一份文件中。不過,資訊只會暫存在 [剪貼簿]。

  使用 [剪貼本檢視器],您可以從其他程式剪下或複製資訊,並將它存放在您能命名、儲存、再使用或與其他人共用的分頁中。

  您可以與其他電腦上安裝有 [剪貼本檢視器] 的使用者共用 [剪貼本] 分頁,且他們也可以與您共用他們的 [剪貼本] 分頁。

  您也可以不將 [剪貼簿] 的內容儲存到 [剪貼本] 分頁,而將它儲存到獨立的 [剪貼簿] 檔案。這些檔案一般而言都具有副檔名 .clp,並且無法與其他人共用。

  [剪貼簿] 可以存放不同格式的文字,如文字字集 (供 Windows 2000 和 Windows NT 程式使用)、OEM 文字格式 (供 MS-DOS 的程式使用),以及 Unicode 字集 (全球通用的所有主要指令檔之聯集)。[檢視] 功能表授與您以各種格式檢視資料的能力。

===================================

  以上是 Win2K "說明" 中找到的。每一個 MS OS 都有 "說明",且都有搜尋功能,請善用此一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