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沒想到也有人敢這樣玩媒體



贊助商連結


MRTA
2002-09-11, 01:19 PM
http://www.21sports.com/big5/big5news.asp?htmlurl=/StaticNews/2002-09-10/News1375a545.htm

羅賓趣事 我被人“放了鴿子”
ESPNSTAR.COM.CN 2002年9月10日 12:17 來源:ESPNSTAR中文網 作者:羅賓




我以為四十幾年來什麼事情都看過了,上周末竟在賽車場被人“放了鴿子”,簡直是歷年來最經典的笑話,講給網友聽聽,供諸位一樂。

周末本來有一個名叫“新加坡國際小型賽車24小時耐力賽”,在某著名遊樂場舉行,聯合主辦單位是澳洲小型賽車協會。那天我是準備參賽的,還帶了數碼攝像機,想回來剪些鏡頭放在《羅賓信箱》,給網友看一看。

我們媒體隊七位都是來自汽車雜志、海峽時報、南華早報等媒體的記者,兩個月前去參加記者會的時候是賽會自己提出來說,想撥出一個名額給記者來參加比賽,這個送出的訊息是什麼,就是邀請我們參加,當然他們會負責比賽費用。

結果一個月以前賽會又對我們負責接頭的記者說,可能贊助商贊助我們這一隊的參賽費有問題。(哎,你搞清楚,當初是你們主動提出來邀請我們的。)我們也就當沒這回事也就算了。可是不可思議的是,他們可能覺得媒體記者還有利用的價值,上周五下班的時候又打電話找我,通知說我們可以比了。

當天晚上我們七個人就聚在一起,因為24小時晝夜耐力賽嘛,要分輪班去跑比賽,大家都盡量把事情排開。大家講好次日早上七點在遊樂園門口踫面,要辦車手報道等等事宜,期待下午三點的正式比賽。

其實周五晚上我就覺得奇怪,因為一般比賽前證件都會由主辦單位提供齊全,而且一定要給表格,填一張《免責書》。後來想想可能是太臨時了,所以辦得有些不像正式的國際賽事吧。

周六早上大家就像傻瓜一樣去了,湊齊了裝備。我自己還準備了雙份的賽車服、賽車鞋,一大早六點鐘就起床。到了比賽場地,居然有個收票的,說不管你們是來干什麼的,一人收十六元新幣入門票,大家一百一十二塊新幣就先給他了,對方說你們看情形讓主辦單位退錢給你們好了。

七點半到了看臺那邊做車手檢報,之後帶著大家繞跑道走一圈 用走的!我還帶了一大堆裝備,重得要死! 這個還算合理啦,因為賽場是封路封出來的,要熟悉場地嘛。走完一圈跑道,我已經是累得個半死,因為有上坡下坡,最重要我還提了一堆東西。

完成了各項報到手續,名單上也赫然寫著“新加坡媒體隊”,隻用等人帶我們去PIT位置,可是最後一秒殺出一個鬼婆,拿了我們的報名表,說:“哦,我發現你們還沒交錢,必須在比賽之前交六千美金,是不是你們自己先把這個錢湊出來?”

你說這是不是一個詐騙集團?簡直是經典笑話,遊樂場的負責人居然閉不見面,我還沒關繫,因為我隻是去玩,可憐我其它的記者朋友,他們身上還帶著報道比賽的任務,居然還自己買了門票進去,你說好不好笑?

當時真是傻眼,我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表情,是該好氣呢,還是好笑?後來我決定還是好笑。我到世界各地的跑道,都有特別留給媒體的接待處,人家都會聚蠻重視媒體的宣傳,從來沒見過這樣的遭遇。

我沒有任務,可以拎了東西我就走了。最氣的是其他記者,說:“被這樣擺了飛機,居然還得留下來采訪!”

直到比賽當天纔聽說這項賽事受到國際小型賽車協會的核準 哎,這些人明明是在搞花樣,“削狼”嘛。原本有五十隊參加的,收得到三十萬美金,結果來了二十五隊,隻收到十五萬美金,可能就覺得沒搞頭了,不願意配合遊樂場那邊了,賽事組織整體感覺給人就很不爽。

我不曉得主辦單位的思維是怎樣的,如果我們華人,辦喜事嘛,就算人家來這邊喫霸王餐,也都沒有趕客人的道理了。講難聽點,你的棚子也搭了,車也來了,你有五十輛車,隻有二十五輛在跑,其它車矗在那邊也是矗著,重點是媒體記者是你們自己邀請來的,到頭來又放人家鴿子。

對我來講,好久沒有早上六點鐘起床,出去晃了一圈十點鐘回來。講給我老婆聽,我老婆笑得喘不過氣來。

(羅賓老婆:“我已經有預感,這事一定會發生!”)

回想起來,我真想頭去撞牆。還好沒有做更笨的事,那天我車上還帶了一個冰筒,準備了一大包冰用於塞在賽車服下降溫的。還好,我還沒有傻到提著冰筒到處走,這要繞著跑道走一圈下來會中暑哎!好險呀!(笑)

贊助商連結


foxbrian
2002-09-11, 02:18 PM
羅賓是不是之前有撥報過摔角比賽
目前主要是撥報賽車比賽的主播啊
身材胖胖的...

dennis2002
2002-09-11, 02:52 PM
就是他啦~
F1..GP..SuperBike..WWF 主播
之前好像有聽他在節目中提起24小時耐力賽的事~ 呵呵...

淡書
2002-09-11, 11:11 PM
呵呵...亞洲賽車界的權威羅大主播居然會被擺道
那個主辦單位以後還能在亞洲賽事混的下去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