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如何燒富檔名為.vcd的檔案...係謝



贊助商連結


summerdream
2001-06-04, 12:23 PM
請問如果下載的檔案是.vcd格式....是否有辦法燒成
光碟...還是一定得用虛擬光碟玩呢..有辦法還原原來的光碟嗎....謝謝....有用虛擬光碟壓縮過是否會有不同呢.....

贊助商連結


jess
2001-06-04, 02:47 PM
你說的應是指遊戲片由東石虛擬光碟所製成的*.vcd。東石的虛擬光碟有壓縮及模擬部份遊戲的防拷功能。若*.vcd是屬於無壓縮且原光碟也無防拷,那你可用Vcdromx(去軟體王找)將之轉為*.iso,用discjuggler即可燒錄(burndrive也可直接燒錄此類*.vcd)。若非如此(壓縮/有防拷),則不能燒錄(當然也不能轉檔,CDmage,isobuster,winimage都無法解讀此種檔案,只能用虛擬光碟玩。理由應該很容易了解才是。)

cloud66
2001-06-04, 04:28 PM
jess版主
我聽說需你光碟可當來源光碟使用
那我如果可利用虛光還原後
再燒錄成光碟
仍可順利運行嗎 ??

jess
2001-06-04, 04:54 PM
我正要提這事。如果有壓縮的虛擬光碟(原遊戲光碟須無保護)裡僅是檔案、目錄的單軌影像檔,可以把*.vcd放入虛擬光碟機後,將所有檔案、目錄拷貝到硬碟,再燒到光碟(保持光碟標籤和*.vcd的標籤相同),是可以的。若是多軌影像檔(資料加音軌),則無工具把音軌抽出。

無壓縮、無保護的*.vcd(單軌或多軌皆可 )用Vcdromx轉換成*.iso後,比較好處理,譬如燒錄或放入Daemon再燒錄或直接玩都可以。

無壓縮、無保護單軌*.vcd,也有很多人用CDmage、Isobuster、Winimage還原所有檔案再燒錄,注意光碟標籤要相同即可 (這我已在前面我已提過的)。怎麼做,你覺得方便即可。

東石的虛擬光碟還可做出音樂光碟及影像光碟的*.vcd檔,此類虛擬光碟檔(假設無保護),VcdromX或CDmage能否轉檔,有興趣者自行一試便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