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這就是教育外一章【轉載】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boy2940
2002-09-07, 11:37 PM
【閒聊】這就是教育外一章【轉載】

作者:不詳言之

剛剛無聊吃吃東西,才把電視打開就看到【新聞哇哇挖】,這個節目是我來美國之後才看過的,甚麼時候開播的我不知道,剛好討論貴族學校,話題還挺有趣的我也就不打算換頻道了...

中間說到私立學校的價格以及教學理念,我聽了差點把嘴堛瑤慾l吐出來,那位石先生說:『私校很注重生活管理!所以有能力家長都比較希望孩子去唸私校,哈哈哈哈哈!!記得之前我寫過一篇【這就是教育】看過的人還記得嗎?其實裡面的小主角全都是復興小學的,文中我只有最後一段提及復興小學,但沒直說跟文章堛漱p朋友有啥關聯,再告訴你們,這篇文章還惹了小風波,因為被轉寄到亂七八糟!後來我收到復興小學校友會的人來信!信中口氣可以感覺到他們認為本人批評太過份.....

節目最後講到重點了!為何要唸私立學校?其實很多父母的心態都是想替孩子建立未來的人脈,唸的起私校的家庭,經濟狀況都多少有一點實力!除了經濟實力外,再來就是這些家長的職業了,就算不是有名的企業家;最差也是爆發戶!這些爆發戶的職業就比較複雜了,我那舊文章堛漯B友,她就是開酒店的......

想想這些念私校的這些孩子,同學都是達官貴人的後代,若不是達官貴人,剛說了,再差也是銀行存款多多的好野人,想當然爾!這些金字塔頂端的後代聚在一起會有甚麼好笑的事情...

才藝班,不用說,爸媽都會幫忙安排,非得把孩子搞的跟李棠華特技團一樣!每個人都學了一身好武藝,琴棋書畫無一不精!最流行的球鞋、最IN的電玩遊戲、家堛邑幹啥職業的、無一不比!比輸了怎麼繼續在同學間混?比輸了是會被排擠的!放完暑假,大家聊的是去出國遊學要不就是出國去度假,誰像我們小時後土不拉機還回外婆家奶奶家過暑假咧!!

這些父母的苦心實在也是偉大,為了幫孩子建立將來的人脈,想辦法排隊抽籤加關說就為了擠進去私立學校,孩子進了學校,接下來就是努力賺錢去付私校學費!問題是孩子真的吸收的到私校真正的教育理念嗎?我只看到一堆價值觀扭曲的孩子比來比去,反正比的都不是自己的東西!這些都是父母給的,有哪幾個孩子曾想過父母的辛苦?這些笨蛋父母自己也該檢討!就算幫孩子琣養了將來的人脈,孩子長大不成器!這些人脈要用來幹嘛;釣頭寸借錢用的嗎??

我身邊就出現過這種人,高中唸的是有名私校,同學不是名人之後要不就是家中生意有成的,後來此人家道中落,他就常常會有那種憤世忌俗的可怕心態!三不五時想起家道還未中落時的風光,不太能接受現在自己的一事無成!說到自己窘境有時就會怪起家堙F說他當初的同學現在怎樣怎樣如何如何成功,但是他有沒有想過人家是不是自己努力過呢??

敬告各位家長,若要給自己孩子培養這種貴族環境!請記得自己千萬不要失敗!孩子不會感謝你當初的辛苦安排,但是你只要一失敗!所有的罪過你就得要自己承擔!本人對私校沒有意見,但是對這些父母的心態是真正的不了解?到底你們要孩子給你們甚麼?不要把自己達不到的夢想硬要讓孩子去幫你完成!孩子就是孩子; 讓他們人格健全快樂的長大吧!!

◎小朋友健全的人格來自快樂與自信!這是大人要負責的...:jump2: :jump: :jump2:

贊助商連結


litw
2002-09-07, 11:52 PM
深有同感
這真是台灣的異相阿

迷糊蛋
2002-09-08, 01:05 AM
我倒覺得有些小孩會很不快樂...如果父母會相互比較的話...

粉嫩小女巫
2002-09-08, 01:09 AM
現在哪ㄍ父母不會比較呀
我們不就是從小跟別人比長大ㄉㄇ

pete001
2002-09-08, 01:32 AM
沒有辦法...
美國政商界上層社會太多都是私立名校畢業的,
無論是小學, 中學, 大學, 研究所..
在台灣還好國立大學得天獨厚, 否則恐怕也一樣.

只要家庭狀況允許, 父母又是高學歷高收入份子,
我沒辦法想像有哪個父母願意自己的孩子" 普通",
能變成資優就資優, 最好小學就學會微積分電子學..
不是資優也想辦法成績優異,
成績不頂尖也要擠身名校之列,
學歷當然是越高越好,
才藝體育也要好, 這就不會被笑死讀書.
話說回來, 這種意識有時甚至是孩子也有的!
沒辦法...幾乎人人都是這樣,
古今中外未曾改變過.

cookiess
2002-09-08, 02:29 AM
我看完這一篇後,覺得,還是單純的童年最好,比一大堆有的沒有,真是無聊…

台灣人好像都會有這種現像。

rainwen
2002-09-08, 08:26 AM
大部分孩子都想過單純的童年吧!
但父母通常希望孩子過充實的童年.......

ellery
2002-09-08, 11:15 AM
最初由 rainwen 發表
但父母通常希望孩子過充實的童年.......

父母與孩子間對於"充實的童年"定義可是不一樣呢.

小弟小時候不是補習就是寫測驗卷,
不然就是學書法學珠心算學美語. 而且都是鄰居或親戚說:
"喔...我家小孩有去XXX補習喔...不錯耶", 然後我就不得不去了
倒頭來, 除了美語比較有用一點, 其他全都歸零,
小弟覺得童年就在這些東西之下浪費掉了. :(

dkjfso
2002-09-08, 11:31 AM
不會啊~我唸過的私校不會有這種比來比去的情形說;
每個學校都不同,但看校風吧。

ellery
2002-09-08, 11:42 AM
最初由 dkjfso 發表
不會啊~我唸過的私校不會有這種比來比去的情形說;
每個學校都不同,但看校風吧。

貴族私校比較會吧...像再X, 延X, 薇X, 以及前陣子討論的康X...等等.

至於一般的私校, 會去唸的人, 家裡不一定有錢,
大多是成績的關係才去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