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版上有大大跟我一樣辦中華ADSL512/64升速1.5M/384K的嗎?



贊助商連結


savage0
2002-09-07, 08:52 PM
版上有大大跟我一樣辦中華ADSL512/64升速1.5M/384K的嗎?
我是用7-Eleven收件的那個辦的,等了約快兩個星期,
都沒有機房人員打電話通知升速完成,但昨天進ATU-R一看,
雖然已顯示1536K/384K,但一測還是跟原來的速度一樣龜...
而且網路也變得很不穩定,常會斷線,
請問這是那裡的問題呢?是不是機房那還沒完全調好?
p.s.我這ping hinet的值約40ms,升速1.5M後,電話線還有需要換新嗎?
thanks~~~

贊助商連結


葉慈
2002-09-08, 01:47 AM
直接殺中華電信客服電話問比較快!!

mus000
2002-09-08, 09:40 AM
升速要分兩段來講。
1. 第一個是線路速度調升,也就是 ATU_R 調升成 1.5M/384K。這個動作會先做,而且不會通知你。但是你可以感覺的到,網路變得很不穩定,三不五時會常常卡住,還會斷線。這是因為帳號鎖定的速度還在 512/64 的速度上,沒有一致的關係。但是有個好處,通常這時後 Ping 已經下降了,再沒有使用網路的狀態下, ping 可以到 35 以下了。但是別高興太早,很不穩定,會斷線。
2. 發現線路調完之後,接下來就是等帳號速度調整了。通常幾天之後就會打電話通知你調整完成,不確定幾天。

上一次升級時,是在申請升級之後的一個星期某一天,是先發現線路變得極度不穩定,去查小烏龜ATU_R速度時,才發現已經調整完了。但是因為太不穩定,索性就關機一個晚上不用,想在隔天早上再打電話去 Hinet 摧看看說。
結果隔天早上,在打電話前,再連線測試一下,到 ftp://ftp.adsl.hinet.net 去測了一下上下傳,發現已經調整完成了。

本來還以為可以偷偷提前多測一些時間的,沒想到當天下午就接到 Hinet 客服人員打來的電話,劈頭就直接問我,1.5M/384K 使用正常了嗎?
乖乖,還真直接 .... 只好回答正常,對方也就完工了。
整個升級過程,只接到這一通電話而已 ..... 不知道該說好,還是不好。 ^^;

建議還是打個客服電話詢問一下升級的進度,畢竟只差臨門一腳而已。

savage0
2002-09-08, 05:03 PM
最初由 mus000 發表
升速要分兩段來講。
1. 第一個是線路速度調升,也就是 ATU_R 調升成 1.5M/384K。這個動作會先做,而且不會通知你。但是你可以感覺的到,網路變得很不穩定,三不五時會常常卡住,還會斷線。這是因為帳號鎖定的速度還...
感謝mus000兄,看來我這目前只完成了第一階段,還需要催一下中華的人員完成第二階段,
順道問一下,打中華的客服需不需要他們上班時間打去?才不會沒有技術人員幫忙調整?

mus000
2002-09-08, 05:41 PM
隨時打都可以,有值班人員,但是頂多幫你基本問題服務而已。
所以能在中華電上班時間打是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