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2kserver問題



贊助商連結


sitediy
2002-09-02, 10:00 PM
小弟不才,我是用win2kserver有兩片網卡,一片對外一片對內,對外是用hinet的固定ip對內是用dhcp,也就是nat,應我的server只是做研究用所以只有我要上網時才會開機,但我每次開server時,一定要把我對內的那片網卡停用,再起用 cline端才能出的去,還有就是每次server開機時也連不出去 就一定要把對內網卡停用 啟用
才可以 就好像server開機時認不出哪一片對外 哪一片對內 好像要我告訴它
一樣 請教各位大大又蛇ㄇ方法可解決這種問題ㄋ? 感激不盡

贊助商連結


firebolt
2002-09-02, 10:25 PM
1.DHCP不是NAT,這是兩件事。
2.建議不要用DHCP,直接指定IP,包括SERVER的對內網卡以及各CLIENT。
3.啟用2000SERVER的〝路由及遠端存取〞讓大家都可以上網。

sitediy
2002-09-03, 08:56 AM
最初由 firebolt 發表
1.DHCP不是NAT,這是兩件事。
2.建議不要用DHCP,直接指定IP,包括SERVER的對內網卡以及各CLIENT。
3.啟用2000SERVER的〝路由端存取〞讓大家都可以上網。
第一點我server為內網卡是給假ip,而我server有nat&dhcp功能,但cline端是
自動取的ip 懂嗎? 謝謝你與我共同討論

夢婷
2002-09-03, 07:47 PM
在路由選項裡選NAT有可以選擇對內或是對外喔!千萬不要選錯喔!而Win2000 NAT從開機完到Server端可以上網約20秒至於clint要約30~40秒喔!可以測測看,等server開完機沒多久clint就會抓到DHCP指派的IP但要上網仍要多等個幾秒喔!
這是我測式的結果喔!

sitediy
2002-09-03, 10:21 PM
最初由 夢婷 發表
在路由選項裡選NAT有可以選擇對內或是對外喔!千萬不要選錯喔!而Win2000 NAT從開機完到Server端可以上網約20秒至於clint要約30~40秒喔!可以測測看,等server開完機沒多久clint就會抓到DHCP指派的IP但要上網仍要多?..
感謝各位大大,小弟的問題以解決了,我的nat絕對沒設錯,但還是謝謝你 也謝謝你們能回
答我的問題 真是感激不近啊 順便問你一個問題,為何你要朝比爾蓋茲前進ㄋ?那個吸血大王 你知道這個世界上有多少人討厭他嗎?

夢婷
2002-09-05, 11:24 PM
雖然很多人討厭他但,他開發了了不起的視窗軟體!和開發LINUX一樣!了不起!
先不管會不會當機!是不是很貴!就軟體來說很了不起了!不然我也不能在這裡回你的話啊!
^_^

Giorgio
2002-09-07, 12:18 AM
Bill Gates 的總資產相當於全球最窮六億人口一個總收入, 了不起吧...

Donna
2002-09-12, 11:42 AM
我之前也有類似的問題,不過我現在已經解決了,是在系統重灌之後。我僅提出之後我所作的推測,至於正不正確,我也不知道,歡迎各位先進指正。

我覺得這個問題的發生,不在軟體設定的問題,而在最初一開始決定哪張網卡對內,哪張網卡對外時,就決定這個問題的出現。我覺得網卡在主機板上是有順序的,或是說,PCI 插槽是有順序的,我的推理是,當在啟動這個機制的時候,其中一張網卡,我稱之為主網卡,的NAT必須先啟動,然後第二張網卡再啟動 NAT 功能,此時會自動建立互相通訊的機制。但是,如果是由第二張網卡先啟動,然後在啟動主網卡時,就無法自動建立互相通訊的機制。所以,每次開機之後,必須先關閉第二張網卡後,然後重新開啟,才可以正常動作。
重點是在這個啟動的順序,並不是由軟體設定所決定,而是在PCI 的插槽所決定。我曾經作過 1.將兩張網卡的 IP相關的設定以及連線,全部對調,失敗,因為影響到許多其他的設定以及一些安全機制。2.將網卡拔起,對調插槽順序,完全無法運作,天下大亂。
最後我解決的方式,是重裝系統,並在重新安裝時,先裝一塊網路卡,並將此卡插在原先所定義主網卡的插槽上,設定完成之後,確定網路正常運作,再接上第二張網卡設定,然後在設定 NAT 功能。現在我的主機是直接開機就可以正常運作了。

這其中有許多我不是非常明白的,對我來說是個謎,我曾經花了非常多的時間嘗試解決此問題,所以,如果有任何人可以提出解說或是駁斥,不管是原因,理論,其中運作的方式,在此感謝您。

firebolt
2002-09-12, 01:56 PM
最初由 sitediy 發表
對外是用hinet的固定ip對內是用dhcp,也就是nat....

我的意思是,這句話不能這樣說,一來是錯誤的,二來會造成他人的誤解。
DHCP只負責核發IP,並不會做位址轉譯的工作(NAT),相反的,啟用了NAT
不代表DHCP就有啟動,兩者皆有自己的設定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