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政府跳錢坑 國人平均背債20萬元



贊助商連結


dennis2002
2002-09-02, 06:35 PM
張麗伽台北報導 國民黨團今天質疑,甫送達立法院的九十二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的帳目作假,黨團預算小組成員王鍾渝指出,國家總負債已高達四兆七七六九億元,超過法定的舉債上限,必須立即停止舉債。根據他們的估算,兩千三百萬國民平均每人負擔的國家債務為二十萬元,而且中央政府每支出一百元就有十七點一二元用於償還債務。

  儘管官方的國家債務數字為三兆左右,但王鍾渝表示,到今年底為止,光是中央政府的長期負債就有兩兆九六五四億、短期負債九五0億,非營業基金的長期未償餘額為六四六九點一億、短期未償餘額一一八九億,公營事業民營化作業基金每年短借遞延還款及工業局委託開發工業區造成「或有負債」一一三0億,國安基金還有兩千億;另一方面,地方政府的長期負債包括台北市一六五八點三四億、高雄市一○八六點一億、其他縣市一○五一點八五億,各縣市的短期負債也有一一二三點○八億,若加上地方政府非營業基金的長短期未償餘額,國家真的是債台高築。

  王鍾渝說,依照公債法規定,國家負債餘額的法定上限不得超過前三年GNP的百分之四十八,其中中央政府得舉債餘額上限為GNP的百分之四十。然而,依照目前的國家債務狀況,總負債已達GNP的百分之四十八點四四,中央政府的部份也達百分之四十一點九七,都超過法定上限,依法沒有舉債空間。

  然而,行政院提出的「挑戰二○○八」六年計劃,總經費高達兩兆六五四四億,其中政府需要出資一兆七三二三億,加上原本規模只有一千四百億的金融重建基金,又要大幅擴增至一兆零五百億,更不知道這個「錢坑」如何填滿?

  王鍾渝也警示指出,在國家已經債台高築的同時,立法院仍有「私有既成道路徵收補償處理條例」草案等十五項法案待審,如果全部過關,將再增加五兆六千億的支出,國家總債務更將暴增為十兆以上,整體財經形勢相當嚴峻。

全民連署請民意代表,議員,立法委員等全年不支薪...
既然有心為民服務,就不要拿報酬...國家都被他們搞到這樣了還有臉領薪水嗎?
尤其是遠在美國的鄭XX委員,不回台灣每個月還可以領60幾萬的薪水...

贊助商連結


Superbao
2002-09-02, 08:31 PM
無能的政府....
無能的國家.....
無力的人民......
唉~~

ckm
2002-09-02, 08:53 PM
債臺高築,中華民國政府要倒囉
台灣因經濟而起,也因經濟而亡:corkysm:
無能的政府來自無能的政客
無能的政客來自盲目的選民:m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