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雷擊後的問題



贊助商連結


離人
2002-08-31, 07:05 PM
對不起打擾大家一下,有個問題蠻疑惑的,找了以前的問題找不到,希望能解決!

我住在國外,前幾天下雨的打雷,把我的Cable Moden弄壞了。跟電話公司聯絡,也自己檢查了好久,應該確定是他出了問題,還有可能波及網卡。等了幾天終於來了個技術人員,把網卡(因還在一年保固期間)跟Cable Moden都換新了,不過在裝驅動時一直遇到問題,搞的這技術人員也不知是怎麼回事?在裝網卡驅動時,一直出現一個:「錯誤!要求裝一個驅動?我忘了,因為想那個技術人員在場,所以沒記下來,只記得一些片段是甚麼 iol﹍90﹍.sys(對不起好像沒甚麼幫助!)當中在他公司提供的驅動CD裡找不到這個,我拿出作業軟體的CD也沒有?就這樣一直搞不定,最後是他直接以Cable Moden後方的用USB直接連我電腦的USB的方式,這下才終於可以上網!!不過讓我蠻驚訝,若是不需要用網卡,不是會影響到CPU的效能?還是怎麼呢?要不然大家不都不需要買網卡了嗎?他的回答(他可能只想趕快解決回家吧!)說直接接電腦會比較快?不需要佔用一個插槽等等的﹍。不過事後我發現下載一段時間,電腦整體效能彷彿便慢了﹍所以想問幾個問題,不知有沒有人能解惑一下!

我的OS是Win Me, 華碩CUSL2-C主機板,INTEL-1G, 網卡是3COM900-TPO (國內好像都是905C,我這型該是比較陽春吧!)然後是Motrrola SB4200的Cable Moden, 看還需要甚麼資料﹍!想問幾個問題

1.是否有可能插槽壞了嗎?若是我把網卡換另外一個,會不會就沒問題了?那我現在該如何做?
2.意外當天就發現顯示卡驅動不見了,我就再重慣一次,恢復正常,昨天上網了,又繼續發現音效卡Audigy也有點問題,一些環場效果不見了,整個重新再裝一次,現正在觀察中。然後從那天起,電話公司的驅動CD一放入電腦,跑幾下就會當機,昨天我試著拿幾片電影放入,發現有幾片失去自動播放功能?這會是甚麼原因?是不是整個作業系統有問題?

自己對電腦只是使用,整體知識方面蠻缺乏的,發生這問題也不知該從何問起,不好意思耽誤大家時間,希望能解決吧!謝謝!

贊助商連結


duck2001
2002-09-03, 08:08 AM
你的板子被雷擊的不太正常~~你是住在那個國家~~
網卡買dlink的看看~~你有接ip分享器ㄇ~~
試試裝win xp看看~~

離人
2002-09-03, 12:48 PM
謝謝你!
試了蠻多次,後來網卡已經換另一個槽裝起來了,現還在觀察中!不過在裝的時候又出現找不到驅動的狀況,是el90xnd3.sys, netdi90x.dll, w9xel90x.inf三個檔,都是3COM網卡的驅動檔,裝時我只能按取消,但是整個跑出來卻可以使用?!感覺有點怪異!也已經上網把這幾個檔抓下來備著,萬一有需要時就有了!

至於作業系統還是不順,可能像你說的是主機板或是其它部份,這我沒辦法測試;不過Norton Utilies在使用Win Doctor檢查Win時, 出現「Windoc造成MSVCRT.DLL錯誤,Windoc現在會關閉」的訊息。找了這邊的搜尋沒有答案,去斌斌冰小站那邊有談到,不過我的CD是別人拷給我的,原檔說是保護檔甚麼的不給抓,也在網上找了幾個,不過都沒甚麼用!只能將就著用了吧!

最近得忙些東西,沒法整個重灌整理,只好先這樣看看!真的問題太多,也只好整個作業系統重灌了,若只是作業軟體的問題的話;但若是硬體部份的問題,那我就麻煩了!

我在歐洲!暫不不考慮XP,一是手邊沒有,另外是幾個重要拷來的作業軟體,只能在98系統下運作,所以就選擇WIN ME版。然後沒有用ip分享器。

還是謝謝你!

垃圾貓
2002-09-05, 02:43 PM
剛好4天前我也遭到雷擊。也是裝CABLE,不過不是網卡壞了,參考一下:
我的電腦有接電話線,還有用數據機卡,最後端有一部電話機。雷擊當時整台電腦掛了,XP,第一次XP掛了,用reset。開不了機,後端的電話機免持聽筒也掛了。直覺就是主機板掛了。換了主機板,算是順便升級吧。電源供應器也跟著換,還是不能開機。
一項一項檢查之後,拔掉數據機卡一切就正常....之前連bios都不給進。
花了我兩天的時間,當然作業系統也做了。

duck2001
2002-09-06, 09:23 AM
可能大家都需要買一台UPS~~不然最近颱風很多~~

charles_ccgb
2002-09-16, 12:42 AM
我以前用CABLE時,打雷打壞過我2張網路卡.............

後來............我就去當兵了XD

Vicence.Liu
2002-09-17, 12:50 AM
雷擊時,若是從CABLE線進來,加裝UPS也沒什用.

三年前我家門前的電線杆慘遭雷擊,下班後回到家裡發現總開關已跳起,花五萬多塊還看不到一年的toshiba34吋電視及東元29吋電視報銷,請維修師傅來家裡修了一下午還是宣告不治,因為是從cable線打進來,整個微電腦板都毀了.
陞技BE6主機板,IBM4.3硬碟及不知名的power報銷.
日立分離式冷氣的室外機再也不會動,現在還留在頂樓當紀念.
最可怕的是....一台DENON床頭音響,它的塑膠面板居然...軟掉了!!!

很難想像,若當時人在屋子裡會是什麼情況!!:boldred:

cit0316
2002-09-17, 01:05 AM
如果這件事發生在台灣!
向中華電信租用的ADSL modem如果受到雷擊而損壞,是不是可以用:

客戶租用本公司之電信設備,應妥為保管使用,如有毀損或遺失,除因不可抗力所致者外,應照本公司所定價格賠償。

而不賠償?

垃圾貓
2002-09-17, 01:11 AM
應該不會用這個條款吧,換了3台機子,他也沒問過什麼原因。外觀正常都應該沒有問題。遺失的話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