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2片網路卡無法正常各自使用



贊助商連結


amigolee
2002-08-30, 02:28 PM
;) 我的pc中安裝2片網路卡皆顯示正常,使用其中一個經pppoE軟體作adsl寬頻上網且上網成功,但瀏纜器卻無法馬上將資料顯示出來,必須等很久才能顯示出來,有時甚至無法顯示出來,必須將另一片網路卡停止使用後,上網才能正常,2片網路卡之網路內容皆沒有設ip;gateway;dns,請問為何會如此?及該如何才能使2片網路卡正常各自使用,謝謝幫助我的人

贊助商連結


Schnaufer
2002-08-30, 05:33 PM
  Multihoming 的基礎:

各張網路卡的 TCP/IP 是獨立的,也就是各張網路卡有各自的 IP(無論是靜態或是動態)與子網路遮罩(Subnet Mask)。

DNS(Domain Name System)設定是一同使用的(Global),也就是說,只要在第一張網路卡設定 DNS 後,第二張網路卡也沿用相同的設定,但是你可以藉由 DNS suffix 來做進階的設定。

WINS 的設定各張網路卡是獨立的。也就是說 NetBT(NetBIOS over TCP/IP)在各張網路卡可以各自設定。

各張網路卡可以使用不同的預設通訊閘(default gateway)。

同一時間只允許使用一個通訊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