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籤回憶錄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Calvin Chuang
2002-08-28, 02:32 PM
各位學長學弟好,我是1810 (86旅 戰鬥工兵)

想到當時去抽籤決定分發軍種時,心中七上八下,忐忑不安,還叫朋友陪我一起去!

一大早就起床了,就等著朋友來載我。在路上我們先找了家早餐店吃早餐,還有說有笑,似乎忘了抽籤這檔事,心理也放鬆不少,朋友就是有這種好處。

因為不知道活動中心在哪(因為都住外地,而且該地點距我老家又有10公里之遠,真的不熟),我們就開始尋找傳說中的活動中心,眼看手錶一分一分的過,距離抽籤開始時間已經快到了,心理又開始緊張了,要是沒去抽不曉得會怎樣?朋友跟我說:如果沒到,會有人幫你代抽的。這樣怎麼行,我要自己決定自己未來的路。問了一下路人,給我們指示了一條路,便大腳油門直驅前往。

ㄚ!超過時間快半小時了!完了完了!這是啥地方ㄚ,怎麼找不到咧。正好路過一間警局,低著頭不好意思跑進去問了,好心的條伯伯先是一噸教訓,他看看手錶,然後說了一句讓我意想不到的話:坐我的車,我載你去吧,抽籤的動作很慢,也許還來的及。

天ㄚ!不會是警車吧!沒錯!要上車時,心理還在想該坐後座還是前座,條伯伯示意要我坐前座,呼!還好,不曉得這樣會不會帶衰。我們就這樣 U..U..U..U 到了所謂的活動中心,警車一到,所有人都在行注目禮,不論大大小小,各家的親朋好友眼睛都往這邊看:看著一位意氣風發的少年坐著警車來抽籤!唉...心中無奈!

進入會場後,因為不曉得我的抽過沒,只好屏息以待,一些抽過的都已經開始打到回府了。問了一下在場民眾,現在籤況如何,海陸還剩幾隻....啥!還有一隻沒出來,已經進入尾聲了,都還沒有我的,趕快跑去問我的抽過沒,抽到什麼,答案是:還沒到你,耐心點。

心中極期望那隻海陸趕快有人抱走。最後......終於......念到我了!

我是在最後的第四位,目前剩餘籤況是:海陸1、陸軍1、空軍1、海軍1,各軍種都有機會
不會吧!這麼巧!難道那隻籤一直再等我.....因為我的猶豫,場面有點緊張,現場也感受到了氣氛不同了,手在箱子裡找尋剩餘的籤條,可能箱子較大,或者心理緊張,感覺像是在大海撈針一樣,宣佈時刻到了,大家心中期盼的那隻籤..... 終於.....不是我.....雖然不轟動,但因為我朋友笑出來了,現場少數人也就跟著笑了,還聽到一點點掌聲.....

出了會場,看到警車還在,便下意識找著那位條伯伯,因為當時忘了跟他說謝謝,結果看到他也從會場出來,面帶笑容像我走過來:少年耶!賣歹喔! 心中頓時充滿感激,有點想要抱他的衝動,連聲道謝後才離開。

忘了說明,我抽到”陸軍”啦!

其實我還是覺得,冥冥之中,人生該走什麼路,早就定好了,只要不是壞事,去做就對了!

不用太在意當什麼兵,只要在當兵時有好好去享受酸甜苦辣的滋味,這兵就沒白當了!不是嗎!

贊助商連結


rock
2002-08-28, 03:53 PM
真是驚險刺激的抽籤經驗∼ :D
不過如果人沒到的話,不是會有人幫你帶抽嗎?

cookiess
2002-08-28, 03:56 PM
滿緊張的感覺,不過和下部隊的抽籤比較起來,就小巫見大巫了吧…

luketeng
2002-08-28, 06:38 PM
我是在高雄市的區公所禮堂抽籤(好像要抽一千多人),
我還記得抽到一半有人請了位視障人士去抽,
一出場當然是全場注目,結果抽到空軍,
於是引來熱烈的掌聲.
果然抽籤還是要有一套的.

sony52x
2002-08-28, 10:12 PM
最初由 rockke 發表
真是驚險刺激的抽籤經驗∼ :D
不過如果人沒到的話,不是會有人幫你帶抽嗎?

我抽籤那時候如果沒有去的人,都是由鄉公所兵役課長代抽,
只要是被他代抽的人,七成都是海陸的或是憲兵:jump:

b0913
2002-08-28, 10:30 PM
還好當初是我自己去抽的∼∼陸軍∼∼

zips
2002-08-30, 01:15 PM
太酷了,還好沒抽到海陸,我有個同學兩次抽都抽到海軍艦艇....

DS
2002-08-30, 01:55 PM
最初由 sony52x 發表


我抽籤那時候如果沒有去的人,都是由鄉公所兵役課長代抽,
只要是被他代抽的人,七成都是海陸的或是憲兵:jump:


我自己是抽到最後一支空軍
後面還有十幾個人,幹的要死
直說我沒意思把最後一支抽走了:D

代抽看運氣
我抽籤時,若是航太系的,算是保送空軍
那是有三位,二支空軍、一支陸軍
二個沒來抽的被代抽出的是空軍
那個乖乖來抽的排三號,只剩陸軍
這個一定很幹:corkysm:

benjie
2002-08-31, 09:40 AM
我也是抽到空軍,本以為要當,不過後來規定又改了,所以太胖不用當兵...

偷心的人
2002-08-31, 01:55 PM
聽你說的滿緊張ㄉ
我去抽的時候也遲到.約20分鐘左右吧
還好我到時才正要開始抽.氣氛真的滿緊張的
看者台上一個一個將海陸.憲兵.海軍抽走中心滿暗爽的
就在此時叫到我了!一上去手就直接放入箱子中撈都沒撈就拿了一張出來
看都不敢看的直接交給村長.此時村長第一時間內對全場喊出:海軍艦艇兵∼∼
ㄚ∼心情馬上跌落谷底...因為我最不想抽到的是海陸和海軍...心情鬱悶...
不過回到家後我家隔壁的大哥今年剛從海軍退伍
告訴我抽到海軍很不錯.應該高興才對!
船上吃好睡好又有冷氣吹.薪水也是最多的
心情才慢慢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