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瀕倒閉 局內員工肥滋滋【轉貼】



贊助商連結


purk
2002-08-25, 11:12 PM
~~健保瀕倒閉 局內員工肥滋滋~~
陳志平台北報導 民眾為高漲的健保費所苦,健保局員工卻可從中獲利?儘管健保局實質僅是「代收代付」健保費,但該局將保費視作營業收入並依「職工福利金條例」,今年從中提撥萬分之五作為員工福利金,估計三千名員工每人可以領取將近四萬八千元,加上四點五個月績效與考績獎金,在健保瀕臨倒閉之際,平均每名健保局員工今年額外的獎金高達二十九萬元,並可望隨保費調整而水漲船高!

  健保局今(九十一)年度預算顯示,該局依民國三十七年訂定的「職工福利金條例」,編列福利金一億五千餘萬元,以員工三一四四人計算,平均每人可領四萬七千九百餘元。根據適用於國營事業單位的「職工福利金條例」,事業單位得於營業收入提撥萬分之五至萬分之十五的福利金,根據預算書及健保局提供給立法院預算中心的書面資料明細,健保局提撥的一億五千萬福利金,其中來自健保費收入部分,以萬分之五比例提列即達一億四千七百餘萬元,佔所有福利金來源百分之九十八,其餘百分之二近二百九十萬元,則是分別依萬分之五與萬分之十五的比例,自利息收入與三所聯合門診醫療業務收入中提撥。

  這不是健保局第一次自健保費中提撥員工福利金,而且已是歷年來提撥金額「最低」的一次。事實上健保八十四年開辦,雖然連年虧損,員工年福利金卻曾高達每人十七萬元。令人質疑的是,健保局一方面以國營事業身份引據法令編列高額福利金與獎金,卻不受健保盈虧影響,一方面又以行政機關身份獲減免一切契稅、房屋稅與地價稅,相對於健保有倒閉之虞,主管機關健保局堪稱是「左右逢源」。

贊助商連結


arthurh
2002-08-25, 11:18 PM
時機歹歹
我也要去健保局上班:boldred:

Schnaufer
2002-08-25, 11:23 PM
  眾目所視,如果到時還沒有修正相關法規或條例,那可就好玩了,除非在野黨是混好玩的。所以現在不是去健保局的好時機,應該找找還有哪些有優厚津貼的機關,進去之後等到被報導出來,就可以準備換單位了。

woofer0320
2002-08-26, 11:15 AM
看來正法下次開刀的對象,應該會是這些肥羊了吧

dodameca
2002-08-26, 11:27 AM
原來政府這麼多的漏洞
導致我們國家人民喊苦
做官的卻是享福~~~

nine
2002-08-26, 02:25 PM
這事正常的現象,如果台灣不是這樣,那可能會很慘∼∼
治國最高基本原則,取之於民,用之我身

rainwen
2002-08-26, 02:43 PM
在合情合理的範圍內,給公務人員好一點的待遇沒關係,
只要他們不要給我貪污.......

skeepy
2002-08-26, 04:35 PM
預算太多,多砍一些

yukarigawa
2002-08-26, 05:00 PM
最初由 rainwen 發表
在合情合理的範圍內,給公務人員好一點的待遇沒關係,
只要他們不要給我貪污.......


這樣的行為說好聽一點點是「自肥」,要說難聽點的是「貪」圖納稅人的錢,「污」到自己口袋!
就是因為不合情不合理才會引起公憤!!

而且健保局只不過是一個「代收代付」的機構,並不像以前的台電、中油他們至少對大部份的人民有實際的貢獻。
例如,台電要架電線、中油要練油……而健保局呢!?
頂多將守法人民所繳的保費,轉手交給各大小醫院。對於大額缺繳戶卻沒辦法(還是沒去討?)催繳。
他們的員工憑什麼除了正常薪水外,每年還可以多領這麼多福利、獎金呢!?

luketeng
2002-08-26, 07:08 PM
從84年開辦至今就是這麼搞的,到底是誰這麼天才.
竟然會想要從全民所繳的保費中抽稅來做健保局員工的福利金.
太不合理了.
難怪上次抓到有人濫用健保資源,健保局只是一句沒法管就算了,
繳不出錢的就管的緊,浪費的都不管.
原來是收的錢多,抽的稅就多,分的錢也多.
所以才會只管收入不管支出,這樣不能夠替人民看緊荷包的單位,
實在是可惡至極.
竟然還好意思領這些錢.

要是監理站也來這套,那不噱翻了.

難怪沒人要繳稅,因為根本就不會被妥善運用,只會進那些米蟲的口袋.

始作蛹者應該下地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