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寬頻用戶真偉大!



贊助商連結


iunknown
2002-08-24, 03:05 PM
基礎建設排第三層級, 用戶普及率全世界卻排第四. 真捧場.


2002.08.24  工商時報
經建會:台灣寬頻網路環境待改善
杜慧儀/台北報導


雖然國內寬頻網路發展快速,不過整體規模及技術應用仍與資訊富裕國家存在明顯差距,行政院經建會認為,寬頻的發展環境亟待改善。

經建會指出,emarketer 最新調查資料顯示,去年台灣的寬頻網路普及率為一八.二%,居全球第四位,僅次於南韓的五一.七%、香港的二六.○%及加拿大的一九.六%。

雖然台灣寬頻普及率排名領先,不過經建會指出,根據emarketer的報告,在建構寬頻網路準備程度及發展潛力指標,也就是以網路普及率、固網競爭程度、政府支持程度、經濟情況等綜合評估,台灣在二十九個評比國家中歸屬第三層級,低於屬於第一層級的美國、加拿大、南韓,以及屬於第二層級的日本、香港、新加坡,顯示國內數位機會雖已明顯提昇,不過發展環境亟待改善。

贊助商連結


阿 土
2002-08-24, 05:12 PM
台灣是電腦主要製造商 , 所以資訊的普及率提高導致寬頻的普及率跟著提高

買電腦大家也是一窩鋒 , 就算是不懂也要買 "最快" 的

導致很多人用 P4 在打 WORD 等文書處理簡單的事務 , 事實上 Celeron 已經就夠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