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訊息]網咖申請認證標章改變形象



贊助商連結


pei
2001-05-31, 11:04 AM
http://www.gamebase.com.tw/News/images/3619-st.gif
近年網路咖啡店大量出現,成為國人新興的休閒去處,不過諸多大小事件損及網咖的形象,屢遭社會非議,「中華民國電腦網際網路資訊發展協會」因此向經濟部申請認證標章,透過業者自律及申請認證,讓網咖在社會大眾心中建立「正當休閒」的新形象。
  如同「優良冷凍食品」、「CAS」等食品的認證標章,這枚「中華民國電腦網際網路資訊發展協會合格認證標章」將張貼於網咖門口,做為業者通過審核的證明。此標章係由經濟部指定該協會發放,協會已分別成立北、中、花東分會專責處理,同時也會結合軟體業界代表、律師及協會理監事成立輔導小組,針對懸掛認證標章的店家進行監督工作,如有違規情事將取消其標章。協會理事長林正義呼籲網咖業者一定要自律,嚴格執行法令規定,甚至讓18歲以下的青少年晚間11時就離開網咖回家陪家人。

  在這場輔導認證記者會中,經濟部商業司科長高莊惠表示,目前正計畫向上呈報赴韓國考察的案子,希望借重韓國的經驗提出一些網咖管理的方向。他指出,韓國有「資訊通訊審查委員會」,負責軟體內容的分級審查,另外也有「影像物分級委員會」,計畫中的考察重點在於前者。

  他表示,網咖的管理可以分為網咖業的管理及網路內容管理兩方面,是否一定要用專法來進行管理還未定案,一般來說各縣市政府都不傾向針對前者立專法管理,只有北、高兩市支持。不過他對台北市將網咖設立地點須遠離住宅區及學校等地1000公尺以上的規定,在實質上限制網咖發展的作法表達不認同的態度。

呂維振報導

相關連結 :
中華民國電腦網際網路資訊發展協會 (http://www.hunternet.com.tw/)

贊助商連結


leonchou
2001-06-01, 12:07 AM
咦 :confused: :confused: 它中間那一坨是啥米意素ㄚ
看來看企有看沒有懂說 :D
 

xbug
2001-06-01, 01:58 AM
嗯...地瓜吧~

linsuwo
2001-06-01, 09:19 PM
不是台灣

是雞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