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開機時 檢查完記憶體就當了..



贊助商連結


NickChang
2002-08-20, 02:10 PM
大家好..><
我的電腦現在一開機..在剛開始的硬體檢查畫面..檢查完記憶體後就當了..
停在這一行:"Award Plug & Play Bios Extention 1.0A"
沒有繼續 之後檢查IDE裝置等的流程..也沒辦法進Bios(似乎是因鍵盤尚未驅動)..
我自己用Post Card去Debug的結果..它的燈號顯示"3D"..
對應到手冊上..意思是"初始設定以及安裝滑鼠"..
即"偵測滑鼠是否存在,設定滑鼠的初始狀態,安裝中斷向量"
請問有人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嗎??我的板子是不是掛了..??一定得換嗎??
在這情形出現之前..
1.曾有一兩次開機 沒有偵測到鍵盤(確定是好的)..但幾次暖開機就正常了..
2.平常冷開機時..常有主機與螢幕有電源並亮燈..但無畫面的情況..馬上暖開機就好了..
為了上述第二點的問題..我曾換過雜牌300W與250W的power..也試過英致250W的..都沒變..
可有人能告訴我主機如此不穩定的可能因素呢??
我目前的配備如下:
Asus A7v + Duron800(無超頻) + 勝創256mb(pc-133*1 pc-150*1)跑外頻133
50X CD-ROM*1 + 8432CDRW*1 + Maxtor30G HDD*1
目前power是用雜牌 300W..
提出以上一些問題..希望有人可以幫幫忙..><..謝謝大家..

贊助商連結


rock
2002-08-20, 04:13 PM
先試著只插一條 ram 看看是否仍會有此情況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