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師大國文系畢業考試可能有這一題【轉貼】



贊助商連結


ROACH
2002-08-18, 01:35 PM
試將下列現代白話文翻譯成古早白話文。

第一題:一封十七歲女生給四十歲男友的信。

「大元爸爸親親:最近不是我"蛤蜊不開",而是"紅妹妹不來",買了"蘋果麵包"都沒用,怕要去"抓娃娃",想起來"超解high"。雖然你很"皮卡丘",常讓我"大四叉",但你一看到我就"小玉西瓜",只把我當"美趟",又不肯穿"小雨衣",實在"機車、火車又芭樂"。現在我有"大茶包",你別"莊孝維","利瑪竇幫幫忙",不能既要當"鎚子",又"米苔目",愛心,一定要"掏郎"給我抓娃娃喔,快點,明天我就來拿!"就醬子"。你的親親麻糬小茜茜」


第二題:同一位十七歲女生寫給大元先生公司總經理的信:

總經理:你們公司有個胡大元是"爛ㄎㄚ",又是"油條",常常"小籠包",其實是個"陳水的甘乃迪"。他害我去抓娃娃,自己"莊孝維",超"番茄炒蛋"。我是才十七歲的"UKLM",他一看我向他要郎抓娃娃就"閃人落跑",真是個"大號人類"。我不是他的"小船",是"大船",這都是他"屁"的,可是這個陳經理只會"柯南的表哥",現在人都不見了。請你告訴他,我會給他"彩色筆",既然他"皮卡丘的弟弟",我就找兄弟"柯林頓"他。這種"薛ㄎㄚ",'438","469",還敢唬我什麼"5201314",我詛咒他"CKK",而且還要上媒體"告條子",給他死得超難看。」
答案請看下面(原作:卜大中"小馬子小茜茜"。)
三少四壯集
小馬子小茜茜

中國時報人間版卜大中專欄  (2002.07.26)

標準答案
第一題:


(前略) ..........「最近不是我自閉,而是月事不來,買了衛生棉都沒用,怕要去墮胎,想起來超級掃興。雖然你很會放電,常讓我爽,但你一看到我就滿腦子黃色思想,只把我當馬桶,又不肯用保險套,實在討厭、太討厭又很不上道。現在我有大麻煩,你別裝瘋賣傻,你也要幫幫忙,不能既要當我男朋友,又超不識相,愛錢又沒良心,一定要拿錢給我墮胎喔,快點,明天我就來拿!就這樣子。你的親親女友小茜茜」。

第二題:

:「總經理:你們公司有個胡大元是爛人,又是花心男人,常裝可愛,其實是個欠扁的爛豬頭。他害我去墮胎,自己裝傻,太混蛋。我是才十七歲的幼齒辣妹,他一看我向他要錢打胎就逃走了,真是個大號的人渣敗類。我不是他的外遇女友,是正牌女友,這都是他說的,可是這個豬頭只會唬爛(胡南),現在人都不見了。請你告訴他,我會給他顏色看,既然他皮癢,我就找兄弟K他一頓。這種遜人,死三八,死老猴,還敢騙我什麼我愛你一生一世,我詛咒他死翹翹……」(後略)


註:作者卜大中先生文筆洗練,幽默風趣,雖年近五十,卻精通"現代白話文",佩服,佩服!

贊助商連結


Superbao
2002-08-18, 05:40 PM
這真是太勁爆了

迷糊蛋
2002-08-18, 05:46 PM
看來我是古人了...

cookiess
2002-08-18, 05:54 PM
第一題還看的懂90%,第二題就比較沒法子了

aplay
2002-08-18, 07:32 PM
我要放棄..@.@...

kmbbccddee
2002-08-18, 08:00 PM
只看得懂一點點啦~~

Alpha
2002-08-18, 08:06 PM
完全看不懂,這是在考密碼學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