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的第一輛SUV--Cayenne



贊助商連結


adam_wtp
2002-08-16, 01:09 PM
  5月25日保時捷公佈了它即將上市的Cayenne SUV 的新照片, 包括第一次發佈的內部照片,並且公佈了Cayenne的全時四輪驅動器系統的一些細節。新的保時捷將有2個版本與大家見面,分別是Cayenne S 和Cayenne Turbo。附加的前面空氣入口, 電動天窗, Cayenne Turbo通過4條排氣管來與Cayenne S區別。內部仍然保留了保時捷的運動風格。

  保時捷同時介紹了Cayenne的一些新技術,包括PTM全時四輪驅動器系統,具有6種離地距離可以自動調節的氣動懸挂系統,以及電動減震系統(PASM),它可以在突然加速、制動或者在惡劣的道路上行駛的時候穩定車身的晃動,在這些系統的共同作用下,可以確保Cayenne在off-road的情況下獲得與道路行駛相同的能力。  保時捷的PTM全時四輪驅動器系統是Cayenne兩個型號的標準配備,一個通過電動機操作,並由電子控制的多重圓盤離合器實現了前後輪的動力分配,標準情況下是前62、後38。也可根據特定的需要百分百的把動力單獨分配到前輪或者後輪。

  保時捷的穩定系統(PSM)同樣也是Cayenne的標準配備,它平時總是與PTM保持著聯繫,但當車輛達到物理極限的時候它便會介入工作。配合上ABS,ASR,ABD,在車輛轉向過度或轉向不足的時候,PSM會立刻産生作用,並使PTM打開差速器控制制動力特定的分配到具體的車輪上,從而穩定汽車。  氣動懸挂裝置不僅保證了車子在惡劣道路上的離地距離,也提供了在任何負荷情況下與車子相適應的能力。在車子行駛速度上升的時候,它可以自動降低車身高度來最大限度的確保車子的駕駛樂趣和安全性。

  具有6種離地距離可以自動調節的氣動懸挂系統的調節範圍是116毫米。在車速超過210公里/小時的時候,Cayenne會自動降低車身到最低離地間隙(比正常離地間隙低11毫米)。在off-road狀態下,Cayenne最大可以提升30毫米達到273毫米的離地間隙。  保時捷爲Cayenne設計和製造了全新的引擎,Cayenne S搭載具有340匹馬力的V8引擎,從0加速到100公里/小時只需要7.2秒,並且最高車速超過240公里。而Cayenne Turbo則是一台4.5升的V8引擎,由於使用了兩台具有冷熱氣自動調節的渦輪增壓器,使它可以産生450匹的馬力,從0加速到100公里/小時只需要5.6秒,並且最高車速達到266公里。

  保時捷將在德國萊比錫一間新建的工廠完成Cayenne的生産,但引擎將在德國祖文豪森的保時捷原廠製造。保時捷將在第一年生産近似25000台Cayenne SUV,其中70%將出口到全世界,包括美國和加拿大。

贊助商連結


KEVIN-GTR
2002-08-17, 08:58 AM
好漂漂喔...
真的就像是SUV中ㄉ王者一般...
其他的抗衡對相應該是
BMW-X5 [4.6 V8]
MITSUBISHI-PAJERO [3.5 v6]
還有其他ㄉSUV(忘ㄌ)